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新疫情威胁新加坡 非典药物研究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多日没有新增病例后,新加坡近日又出现30人集体发烧现象,这可能预示着新加坡出现新一轮“非典”疫情。德国科研人员13日宣布建立起“非典”病毒蛋白酶的同族模型。通过分析这一模型,科学家提出抗“非典”药物的研究方向。

  新加坡心理卫生医院在5月11日和12日两天里出现24名病人和6名护士集体发烧的现象。新加坡卫生部已将这些病例作为非典型肺炎病例处理,并提出警告说,新加坡可能出现新一轮“非典”疫情。目前,心理卫生医院已暂停主要工作,禁止任何病人出院。约1600名医护人员和职工已住进隔离所,10天内禁止回家。

  德国吕贝克大学生化研究所13日通过美国《科学》杂志宣布,该所研究人员已经建立起“非典”病毒蛋白酶的同族模型,并发现一种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感冒药物“AG7088”经改进后有用于“非典”治疗的可能性。

  中国抗击“非典”的成就继续受到世界各国的称赞。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玛格丽塔·博尼韦尔13日在罗马说,中国政府在领导中国人民抗击“非典”和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她指出,“非典”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消灭“非典”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意大利政府愿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

  土耳其国务部长阿塔莱14日会见中国副外长杨文昌时,对中国政府为控制“非典”蔓延所采取的果断措施表示高度赞赏。阿塔莱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并深信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非典”的威胁。

  社会各界对中国的捐助活动仍在继续。13日,美国纽约抗“非典”救灾委员会等华人社团的代表,向中国香港特区驻纽约经贸办事处转交了纽约华人捐献的1万只防“非典”口罩。美国制药企业辉瑞公司也于近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北京市政府捐赠20万只N-95型专业医用口罩。

  世界各地的“非典”防范工作仍在加强。根据泰国卫生部的指令,从14日起,由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发现疫情的国家入境抵达泰国边境口岸的旅客,需要填写卫生检疫登记卡。这种卡上的登记内容包括入境者姓名、入境时间、入境日健康状况等。

  于本月14日至25日举行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也加强了防范“非典”的工作。在电影节期间,法国国家健康总局将向来宾分发预防“非典”常识的小册子。所有电影节来宾均需要如实填写相关表格,注明自己在电影节结束后10天内的联系方式。医学专家将在电影节的主要活动场所驻点,提供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