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首都发生系列爆炸事件专题 > 正文

美情报部门消息称:更多的恐怖袭击还在后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1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稿/田园

  在沙特阿拉伯发生了严重的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派遣了一个特工小组前往沙特阿拉伯,领导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的整个调查工作。

  联邦调查局主导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发言人说,这个小组由10多名技术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人员来组成,由一名联邦调查局的高级官员来负责,但发言人并没有透露这名高级官员的姓名。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罗伯特·穆勒尔说:“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沙特相关部门和各方面的充分合作,以使调查工作尽快获得收获”。

  据悉,这个由FBI主导的调查小组将会采取多种不同的方法来进行侦破,包括走访当地的目击者,特别是那些当时在现场的伤员;收集现场的证据。爆破专家还会专门查清爆炸所采用的爆炸物和炸药,以及炸药从何而来。此外,调查人员还将提审那些在押的恐怖犯罪嫌疑人,自前年的9·11之后,大约有300多名嫌疑人被捕。

  对于来自美国FBI的这个调查小组来说,他们迫切希望知道是谁在暗中指使了这起恐怖爆炸事件,因为自杀爆炸实施者已经自杀身亡,只有找出他们的幕后才能逐步调查清楚这一恐怖案。1996年,在美军驻沙特基地发生恐怖爆炸事件之后,美国的调查人员当时也曾进驻沙特介入调查。

  美国称还会有更多的爆炸

  就在沙特的恐怖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政府表示,来自情报部门的消息显示,还会有更多的类似的恐怖事件将会发生。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当天证实说:“我们担心类似的事件会再度发生,并且针对的是我们美国人。”但这名美国政府官员拒绝透露具体的内容和细节。

  据报道,为了防止出现新的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国务院已经下令让美国外交人员的家属和使馆所有非基本工作人员离开沙特阿拉伯,并建议私人身份的美国公民返回美国。对于在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美国公民,美国国务院也将会很快拿出应对措施。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政府官员已经把这次爆炸归咎于“基地”组织。

  布什受到政敌攻击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谴责了发生在沙特的一系列汽车炸弹攻击事件,但是布什本人现在开始受到了来自美国国内政界的猛烈批评,这种批评似乎正在开始一一抵消布什政府取得伊拉克战争之后的喜悦。

  民主党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鲍伯·格雷厄姆说,布什把人力财力资源从打击“基地”组织的反恐战转移到伊拉克战争上,从而使“基地”组织能够重新聚结起来,并以美国人作为攻击的目标。美国的媒体在分析这一事件的背景时也对布什毫不留情地予以了抨击。

  不过,布什却在提醒说,利雅得爆炸攻击为冷酷杀手所为,提醒人们在9·11后美国奋力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仍然在继续。布什说,那些攻击美国的恐怖分子将受到美国打击,藏匿恐怖分子的人也会和恐怖分子一样付出代价。此前,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西方人住宅区同时发生了三起自杀爆炸袭击,利雅得和华盛顿方面表示,至少29人死亡。

  “基地”组织间接承认

  沙特阿拉伯的政府官员们14日透露说,他们认为“基地”组织实际上已经间接承认进行了这次致命的攻击行动。阿特政府官员称,“基地”组织的一名成员阿布拉吉向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周报发电子邮件称,“该组织已经为在海湾发动重大行动准备了很久,沙特当局最近宣布查获大量武器、爆炸物和缉捕19人并没有影响实施这个计划。”

  沙特官方通讯社引述沙特官员的话说,至少19人涉嫌密谋恐怖行动而被捕,但是显然有不少的漏网之鱼,正是这些漏网之鱼实施了这一恐怖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