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萨布兰卡连续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全球多个国家发出防恐警告 基地可能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7日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地”可能卷土重来 多国发出防恐警告

  连日来,许多国家相继发出恐怖预警,并冠以“恐怖威胁空前严峻”的字样。

  英国发布旅游警告

  美英政府14、15日分别发出通告,要求国民取消或者延期对北非国家的旅行。唐宁街10号甚至于15日切断与肯尼亚之间的空中通道以杜绝可能以民航班机为载体的恐怖袭击。英国外交事务办公室另于16日再次要求英国公民取消前往吉布提、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厄立特里亚的旅行。

  亚洲几国加强防范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则于16日响应美国国务院两天前关于“马来西亚可能是恐怖分子袭击目标”的警告,表示将加强国内警备并警诫国民不要前往北非国家。

  而菲律宾的形势也不容乐观。英国政府16日发出通告说,近日内菲律宾有可能发生针对西方人的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在15日连续遭到19起针对美国公司的恐怖袭击后也随即加强戒备。巴南部城市卡拉奇的19座加油站15日清晨接连遭到恐怖分子的土制炸弹袭击,巴政府认为幕后策划者均与“基地”组织有关。

  东非一些国家近日也相继收到类似的恐怖警告。

  “基地”策划反攻

  对于目前恐怖威胁的这种状况,美国反恐专家们认为,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19个月,恐怖分子特别是“基地”组织一直在策划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反攻,而伊拉克战争给了他们充足的休息和准备时间。

  但也有一些美国情报人员认为目前出现的恐怖局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峻。“事实上,‘基地’组织正在造谣生事,他们企图以宣传的手段使世界出现恐慌……至少他们已经没有了训练营地,我们在阿富汗的行动已经绝大范围地消灭了他们。”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