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逮捕四名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7:32 新华网
  



  恐怖分子留下的爆炸现场

  美国官员18日表示,上周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生的爆炸案表明,在数名“基地”组织高层人员和其他普通恐怖分子相继落网或者被击毙后,一些“中下层接班人”已经迅速顶替了上来,并且在策划和执行袭击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有消息说,部分“基地” 组织骨干成员依然在阿富汗、巴基斯坦或者伊朗境内藏身。美方强调,沙特爆炸案件可能已经预谋了数月时间,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证明,“基地”依然有能力向既定目标,特别是防卫力较差的“软性对象”发动袭击。与此同时,沙特方面已经逮捕了数名涉嫌此事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摩洛哥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搜捕行动。

  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伯茨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候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基地”组织的“接班人”表现惊人,并且一直在暗中策划各类恐怖袭击活动。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重组工作,并在根据“既定方针”采取了行动,其活动范围和打击目标也呈现出扩大迹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政府官员宣称,下达在利雅得执行爆炸任务的命令来自沙特以外地区。分析人士宣称,这一指令很可能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的部落地区。美方怀疑,“基地”组织军事行动负责人萨夫可能和拉登的大儿子萨德一起隐藏的伊朗境内。不过,德黑兰方面多次断然否认自己国内可能隐藏有类似的“恐怖大鱼”。

  在沙特和摩洛哥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后,一些民主党人批评布什总统在反恐怖行动中力度不够。他们认为,“基地”组织根本没有停止袭击美国利益的行动,更没有如同白宫宣称的那样处于“惶惶不可终日,无力开展活动”的状态。有情报显示,策划利雅得爆炸案的“基地”头目很可能就是2001年底从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逃跑的恐怖头目。同时,数千名曾在阿富汗境内接受训练的恐怖分子正在世界各地“蠢蠢欲动”,其中有些人很可能已经在美国内部“待命”。另外,沙特阿拉伯内政部长那耶夫表示,四名参与策划利雅得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成员已经在过去三天内被捕,但他没有介绍具体的细节。

  另据沙特外交部长费萨尔亲王透露,共有15名恐怖分子参与了本次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有9人被当场炸死,现在已经有三人的身份得到确认。有关方面介绍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沙特和摩洛哥发生的爆炸案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现在,60多名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特工已经在沙特阿拉伯境内开展“帮助性”调查活动,但不会直接主导本次案件的侦破工作。沙特方面表示,今后将对继续穆斯林极端分子进行“毫不留情”的打击活动。有关专家表示,为了预防恐怖分子再次发动袭击,世界各国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协同作战,共同铲除极端主义生存的土壤,否则,“基地”组织的活动范围有愈加扩大的趋势。(文/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