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千零一夜》拿萨达姆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24 信息时报

  有关萨达姆的伊拉克民间笑话战后逐渐浮出水面

  本报综合报道 拿萨达姆开玩笑,是伊拉克人对这个独裁者表达强烈不满和辛辣讽刺的最佳方法。在萨达姆还在位的时候,伊拉克人民只能在私底下口口相传这些笑话,现在,萨达姆一倒台,伊拉克的老百姓就又把以前的笑话翻出来了。其中有些和《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非常相似。 总统催眠曲

  其中一个名叫“总统催眠曲”的笑话是这样的:以前,每当萨达姆在电视上发表长篇演说时,电视机前就会有人说:“嘿!他又来表演了”,接着便装作打鼾睡着的样子。久而久之,这句话成为了表达不耐烦情绪的代名词,每当有人要做高谈阔论时,就一定会有人开他的玩笑说:“嘿,萨达姆又来表演了”,然后其余众人就鼾声四起。

  萨达姆钻冰箱

  事实上,许多笑话表面上并非直指萨达姆,而是对萨达姆的盟友、复兴党副主席易卜拉辛·阿·杜里大加讽刺。当年,萨达姆还是个年轻的革命分子时,阿·杜里是提克里特的一个街头小贩,天天骑着自行车沿街兜售冰块。根据这段“典故”,伊拉克人就编了一个笑话:想当年,萨达姆意欲流亡海外,却苦于无法出境,是街头小贩阿·杜里助了他一臂之力。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巡警在街上发现一个行色匆忙的人,他的自行车上驮了一台冰箱,在风中左摇右晃。巡警走近后认出了此人,原来是卖冰块的阿·杜里,就问他这么晚了要去干什么?阿·杜里说,他的冰箱坏了,要赶紧去修,要不然明天就惨了。巡警信以为真,就放他出了城,到了城外走出十里地,萨达姆竟然从冰箱里钻了出来,大难不死。

  总统夫人红杏出墙

  萨达姆的衣着是出了名的多变,时而西装革履、时而阿拉伯长袍、时而又是军装。在伊拉克,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阿·杜里第一天去敲萨达姆宫殿的大门时,萨达姆的夫人穿着娃娃装睡衣去开门,她说萨达姆不在府上,但却没有关门就进了房间。倒霉的杜里回去后想了一整晚,总觉得萨达姆夫人所作的有些暗示。第二天,他又去找萨达姆,这次萨达姆夫人穿着内衣来开门,如此一来,即使是再迟钝的人也明白了。到了第三天,阿·杜里赤身裸体满怀期待地来到宫殿门前,结果这次应门的却是萨达姆。萨达姆问:“杜里,你为什么不穿衣服?”不知所措的杜里胡乱地回答道:“呃,呃,因为我忘了今天是该穿军装还是穿便服了。”

  反政府的没毛鹦鹉

  在伊拉克民间流传的笑话中,有很多都与《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非常相似,有的只是将故事发生的背景改头换面。有一个故事说:萨达姆过生日,他的一个家臣送给他一只聪明的鹦鹉,它会说很多句赞美的话,例如“萨达姆万岁”、“萨达姆身体健康”之类。但是第二天早上,这只鹦鹉似乎情绪不佳,对着萨达姆高呼“真主万岁”和其他宗教口号。这可激怒了萨达姆,他立刻下令护卫将鹦鹉活活烧死,但随后又改变了主意,下令把鹦鹉的羽毛拔光、扔到街上。几天之后,这只鹦鹉大摇大摆地走在集市上,所有人都看着它。鹦鹉厉声问道:“看什么看!你们没见过反政府的人吗?”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