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路撒冷发生自杀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47 解放日报
  耶路撒冷18日早晨先后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包括爆炸者在内的9人死亡,20多人受伤。以总理沙龙当即决定推迟原定于当天启程前往美国访问的计划。这一事态发展给沙龙和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刚刚举行的会谈蒙上了一层阴影,也使巴以局势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第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6点左右,地点是耶路撒冷附近的法国山。法国山离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不远,2000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后曾多次发生袭击和爆炸事件。据以警方的初步调查,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实施者伪装成一名犹太宗教人士。当时,这名男子身穿白色长袍、头戴犹太传统帽子,登上了一辆大型公共汽车。当汽车行至耶路撒冷北部城区一个繁华十字路口时,这名男子突然冲到汽车的前部,在众人没有任何防备的时候,拉响了隐藏在宽大袍子内的炸弹。炸弹产生的巨大冲击波使汽车驶离了路中心,车上的所有玻璃瞬时间被炸成碎片。车上的乘客中至少有7人被炸死,20多人受伤。这是去年11月以来,耶路撒冷首次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

  大约半小时后,耶路撒冷北部又发生了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除爆炸者本人外没有其它人员伤亡。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爆炸事件发生后,沙龙当即决定推迟对美国的访问,并在当天下午同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外长沙洛姆、司法部长拉皮德及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了安全内阁紧急会议,讨论了局势的最新变化。目前,以军已在拉姆安拉实施了宵禁,但尚不清楚以方是否会对巴勒斯坦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以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要求巴方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制止巴激进分子对以平民的袭击。巴新闻部长和公共关系部长当天分别对耶路撒冷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同时要求以色列保持克制。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很可能是巴激进组织所为,其目的是破坏巴以领导人高层会晤。17日晚,沙龙与阿巴斯在耶路撒冷举行了自2000年9月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的最高层会晤,表明双方领导人之间已开始恢复信任和接触。这次会晤打破了巴以领导人之间长达两年多的对峙僵局,对今后的巴以谈判及和平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会晤中,双方还商定在沙龙结束访美之后再次举行会晤。

  然而,巴以和谈的道路从来都充满坎坷。特别是经过两年多的暴力冲突以后,巴以双方的对抗和仇恨进一步加深,沙龙与阿巴斯的会晤便遭到了巴激进组织和以极端人士的反对。就在会晤举行前2个多小时,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巴以分治城市希伯伦制造了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一对以色列犹太定居者夫妇丧生。此后不久,驻守一个犹太定居点的以军士兵击毙了两名巴武装人员。在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内接连发生4起袭击事件,这在巴以冲突两年多来是非常罕见的。

  舆论指出,鉴于巴以双方极端势力的反对和抵制,巴以恢复和谈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刘素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