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脑百余年来首次访英 英女王盛情迎普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09:42 人民网


普京和女王坐在敞蓬马车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驻英国记者施晓慧

  6月24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受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高礼遇的欢迎。

  英国王储查尔斯亲王到希思罗机场迎接普京和夫人,然后共同驱车到伦敦市中心与英
国女王和首相会面。在进入白金汉宫之前,普京与英国女王按照英国传统礼仪同乘一辆金碧辉煌的敞篷皇家马车,经过王宫前的迎宾道,在威武的皇家骑兵队护送下进入白金汉宫。

  普京总统的此次访英,被英国媒体称为历史性的访问。其历史意义有多条,首先,这是俄罗斯国家元首自1874年以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被称为130年来的第一次;其次,今年是英俄建立外交关系450周年;第三是对1994年英女王访问俄罗斯的回访。此外,上个月刚庆祝了300周年的圣彼得堡,是普京的家乡,也是英国人说的涅瓦河上的欧洲之窗。因此,喜欢讲故事的英国媒体,早就开始谈论1553年一组英国冒险家向东方远征,误入沙俄帝国,在莫斯科受到有“恐怖的伊万”之称的沙皇的款待,伊万大帝希望俄国与英国建立起联系。近日在伦敦市政厅举行的一个艺术展览,就有一幅素描画,显示英国的一个代表团的团长与沙皇伊万会晤的场面,以纪念俄英两国建交450周年。

  傍晚,英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国宴,欢迎俄罗斯总统普京。席间,女王发表热情讲话,力促英俄两国巩固“伙伴关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说,两国最近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明显分歧”是不争的事实。但向前看,双方应该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女王说,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长期伙伴关系对两国“至为重要”。女王称赞普京在俄罗斯的改革进程,称赞他为俄罗斯经济现代化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做的努力。她说:“普京总统,我想传达的信息是,对你的赞赏、尊重和支持。”

  普京访英期间,将作为女王的客人下榻白金汉宫。25日,普京将访问爱丁堡,出席伦敦金融城市政厅的晚宴。

  访问的实质性内容多在2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普京到访前夕说,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新签署的协议很快会使英国成为俄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普京和布莱尔将出席俄英能源研讨会,会议将考察英国公司在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方面的合作机会,包括从西伯利亚接天然气管道的问题。普京在唐宁街与布莱尔共进工作午餐和随后的会谈是两国领导人的重要政治对话。

  普京出访前接受BBC采访时曾表示,尽管受到美国反对,俄罗斯将继续帮助伊朗发展核计划,并强调与英国友好。普京告诉BBC,俄罗斯反对伊拉克战争,但这并不损害与英国的关系。他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关系是开放和友好的。他说:“我们两人都相信,可以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想法,而不是我们的外交官教我们说的话。”据估计,伊朗核计划问题、中东和平问题等都将是讨论的话题。(人民网伦敦6月24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