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三职员在伊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中国三职员在伊被劫

  所幸性命无恙,劫匪持枪10分钟内劫走9000多美元

  现年55岁的老张和他的妻子程文芝,还有雷工程师是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常驻伊拉克的工作人员。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他们随中国驻伊拉克经商处以及20多家中国公司一
起撤回国内。

  他们在战前与伊拉克前政府签订了价值7亿美元的电站建设项目,累计向伊方运送了价值5000多万美元的设备。就在准备开工建设的时候,战争爆发了。

  艰难返伊突遇劫匪

  战争一结束,老张就向总公司请战,要求尽快返回巴格达,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6月初,他们买了到土耳其的机票,打算飞伊斯坦布尔———安曼这条航线,然后乘车进入伊拉克。可是,在北京机场登机时,由于受北京非典型肺炎疫情影响,他们被拒绝登机。半个月之后,他们再次努力,终于踏上进入巴格达的约伊高速公路。

  不知什么时候,一辆轿车突然从后面窜了上来,与老张他们的越野车并排行驶。一个30多岁的伊拉克男子拿出了手枪,伸出窗外对着那名伊拉克司机高喊:“停车!”

  没有办法,车子停了下来,3名伊拉克劫匪从车上跳下来,车上还留1名司机和持枪劫匪,以便随时开车逃走。3名劫匪分别把枪对着老张、老雷和程文芝的后腰,叫他们马上拿钱。并当着他们的面把子弹推上了膛。程文芝后来回忆说,当时,她的心嘣蹦直跳,老雷的脸煞白,只有当兵出身的老张还表现得有许镇静。可是,由于他拿钱的动作有些慢,劫匪一把抓下了老张的墨镜,并对他拳打脚踢。

  为了保住性命,他们无奈把藏在身上不同方位的总共9000多美元交了出来。劫匪们得手后,开车扬长而去。劫案前后持续了10分钟。

  劫匪用卫星电话联络同伙

  后来,据司机分析,在伊拉克边境通关的时候就有抢劫团伙的成员守候,通过卫星电话把抢劫对象乘坐的车号报告给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团伙,等到车进入范围内,抢劫团伙直奔目标下手,基本上没有空手的时候。因为他们选择作案的地段,路两边都是沙漠,而且没有美军巡逻车。但遭抢者只要不反抗,交出他们所要的东西,他们一般不会伤人。

  陆路进伊充满险情

  老张很可能也是中了这样的圈套。所以,目前从约旦通过陆路进入伊拉克还是充满了险情,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也是如此。由此可见,准备到伊拉克参与战后重建的中国公司还应该再等等,等到美军占领的巴格达国际机场恢复开放后,乘坐飞机进入巴格达可能会安全些。

  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一名美国官员说,预计7月中旬机场对外开放。不知道到时候,伊拉克的拦路劫匪是不是会改行做劫机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图:

  昨日,在巴格达南郊,美军士兵将一名被拘捕的伊拉克人带向军车。当天,美军出动了军车、直升机及数十名士兵在该地区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拘捕了两人并没收了一些武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