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出巨资死保哥国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为推翻萨达姆政权,美国不惜出兵海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为保护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美国却慷慨解囊,出钱出人,竭尽所能保护他的安全。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4日报道,美国决定出资700万美元,用于保护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副总统弗朗西斯科·桑托斯和国防部长玛尔塔·露西娅·拉米雷斯,因为他们一直受到来自哥国内反政府武装的威胁。

  这笔开销将被列入美国2003年度财政开支计划,并作为美国向哥伦比亚提供的用于反恐和禁毒的1·03亿美元援助资金的一部分。

  事实上,这项计划从2002年就开始实施。据美国官员称,该计划将持续至少一年时间。

  除了哥伦比亚领导人之外,惟一享受这个“特殊待遇”的外国元首就是阿富汗领导人卡尔扎伊。自从去年9月阿富汗一位副总统遇刺身亡后,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办公室就接手了卡尔扎伊的人身安全保护工作。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称,美国对乌里韦提供的特殊保护表明,美国十分看重这位南美的“反恐盟友”。乌里韦是第一位支持美国对伊开战的南美国家领导人,此外他坚决打击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铁腕”政策也颇受白宫欣赏。

  乌里韦在去年8月就任哥伦比亚总统。在此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反政府武装至少策划了4次针对他的暗杀行动。

  据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安全办公室发言人达琳·柯克介绍,布什政府并没有计划让美国安全人员长久留在哥伦比亚,而是通过向哥政府提供防弹汽车、路障、警报系统和摄像机等安全设备的形式,达到保护乌里韦的目的。

  此外,华盛顿还将训练那些保护哥伦比亚总统、副总统和国防部长的保镖,教他们如何确保车队安全行驶、变换行车路线等安全技巧。柯克说,这些训练“涵盖了你所能想像的保护工作的每个方面”。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办公室还对乌里韦的总统府进行了安全评估。在去年8月7日乌里韦宣布就职时,这里成为反政府武装火箭袭击的目标,虽然总统府内没有人员伤亡,但袭击造成附近一个贫民区内的21人死亡。

  今年4月28日,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帕特森女士和美国国务院负责外交使团安全的助理国务卿弗朗西斯·泰勒向哥伦比亚副总统移交了5辆防弹汽车。柯克女士说,由外交安全办公室负责的这部分项目已经结束,下一步将由国务院的另一个部门———国际毒品事务和法律实施司来负责。后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由该司来训练哥地方警务人员,而不再仅限于训练总统保镖。

  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保护国务卿鲍威尔和到访外国政要的安全。1994年海地流亡总统阿里斯蒂德回国之后,这一办公室就曾经负责保护他的安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图: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左)与哥斯达黎加总统在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