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5小时搞掂5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8:07 深圳晚报

  布什5小时搞掂565万

  本报综合报道日前,布什“驾临”纽约,为自己竞选连任总统筹款,地点设在曼哈顿岛第七大道旁的喜来登酒店。纽约州和纽约市传统上一直是民主党人的“势力范围”,当地媒体报道说,同为共和党人的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希望布什的到来能让共和党在当地扩大影响。

  最重视纽约的总统

  酒店外1000多名群情激愤的示威者举着标语,反对布什这位“不速之客”。有位中年妇女在接受路边一位电视记者采访时说,很难想象,美国会有布什这么一位“既不懂民主又不懂经济”的总统。不少人在标语上写着“布什是个骗子”,因为他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对民众说谎;有的标语上写着布什“只会结交百万富翁”,而不管老百姓的福利。还有几个小伙子更是不管警察的层层围堵,跳出来高呼口号,结果被当众拘捕。

  不过,布什筹款之旅的实际效果并未因抗议人群而受到影响。据报道,当天共有超过1000人参加了这次筹款活动,大多数是纽约金融界、保险界、法律界和建筑界的头面人物,除了州长帕塔基和市长布隆伯格之外,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等政界名人也参加了会议。布什在讲话中除了继续鼓吹自己的“反恐战绩”之外,还承诺要继续推行减税等一系列措施,让美国经济摆脱困境。而帕塔基则没忘了拿“9·11”之后布什政府对纽约市的支持说事,称布什本人是“历史上最重视纽约的美国总统之一”。

  这次晚会历时5小时,统计数字表明,布什筹得565万美元竞选经费,创下了历次总统竞选单场筹款的新纪录。也是这位布什,1999年在纽约一次筹得创纪录的300万美元。

  对手望尘莫及

  许多在2000年大选全力支持布什的纽约企业家和银行家这次仍然是布什的主要支持者。按2002年美国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每位美国人的政治捐款每次不能超过2000美元,所以这次筹款会的“票价”便定在了这个价位。不过,筹款会还设立了“总主席”、“共同主席”和“副主席”等席位,分别给予那些牵头并组织捐款20万、10万和5万美元的“特殊贡献者”。据说,“总主席”可以带12位嘉宾与总统共进晚餐,其中8位更有“接近总统”的特别机会。“共同主席”的待遇则减半。要想与布什合影或共进晚餐,大约要掏1.7万美元。

  上个星期,布什正式宣布开始为期两周的竞选之旅,目标是为他与切尼2004年的总统初选筹得2000万美元的经费,这相当于民主党9位候选人在为期3个月内筹款目标的总和。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布什共筹款1亿美元左右,而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布什可望总共筹得2亿美元经费。当天,副总统切尼在弗吉尼亚州收入45万美元,在马萨诸塞州则收到一张120万美元的支票。布什-切尼竞选委员会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已经筹得近1200万美元,让民主党对手望尘莫及。(文会)

  链接

  百万富翁班底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近日报道,从布什总统班底里的幕僚们向外界曝光的各自收入及资产状况来看,他们几乎人人都是百万富翁,除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之外(她的财产尚未进行评估)。

  在布什的众“爱卿”中头号“大款”当数著名经济学家、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斯蒂芬·弗里德曼,他曾将5000多万美元投资于高盛投资银行的基金,2002年的获益至少也有数十万美元。此外,他还出售了摩赛克集团(MosaicGroup)的股票以及InsightCapitalPartners公司的财产,入账1000万美元。

  副总统切尼的高参、国家安全助理路易士·里比(LewisLibby)的个人财富排名第二,他手中握有价值100万至500万美元的市政债券,仅去年一年里它们为里比带来的收益便是100万美元。此外,他还拥有价值500万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

  布什总统的高级政治顾问卡尔·罗夫(KarlRove)的个人财富排名第三。他在得克萨斯州拥有两座小型饭店,价值100万美元。2002年,这两座饭店取得的利润额为5万至10万美元之间。除此之外,罗夫还列出了其他投资项目,价值从70万至1600万美元不等。

  赖斯是布什政府中惟一一位没有公布个人财务状况的人。(麦吉尔)

  作者:文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