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丈夫辞世 “没有他,我做不了11年首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34 新华网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家庭宣布,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爵士当地时间26日去世,享年88岁。丹尼斯·撒切尔与撒切尔夫人于1951 年结婚,他曾经把自己称做是“世界上最低调的丈夫”。

  医院中安然去世

  英国广播公司( BBC)报道说,丹尼斯·撒切尔曾经在今年1月接受心脏手术。他在两周前再度感到不适而住院。

  撒切尔家庭的发言人说,丹尼斯·撒切尔在伦敦利斯特医院中安然去世,此前他曾经短暂患病。在丹尼斯·撒切尔爵士再度住院时,他的医生本来希望为他再作进一步的检查。

  丹尼斯·撒切尔去世时,他的家人随侍在旁。报道说,他在医院时心情愉快,撒切尔夫人也曾多次探望他。他们俩的儿子马克特别从南非飞返英国,在父亲弥留期间在病榻旁守候。女儿卡罗尔也从瑞士返抵伦敦。撒切尔夫人与夫婿丹尼斯在1951 年结婚。

  撒切尔夫人在自传《唐宁街岁月》中曾经写道:“如果没有丹尼斯在身旁,我根本没有可能当首相超过11年。”

  “贤内助”被人崇拜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是叱咤政坛的“铁娘子”,她的政坛功绩卓著令世人瞩目。她与其夫丹尼斯的爱情生活一直美满、和谐、幸福,同样为世人所瞩目。

  从最初一个小镇杂货店店主的女儿到后来的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她在丈夫心中始终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两人一直是相敬如宾,恩爱和谐。

  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是个有名的“贤内助”。丹尼斯是一位喜欢政治的实业家。撒切尔夫人曾经这样记述自己的丈夫“如果没有丹尼斯陪伴我身边,我不可能在首相的位子上呆上11年”。据说撒切尔夫人在任期间,欧美一些国家曾经出现过由丹尼斯“追星族”组成的“丹尼斯俱乐部”。“贤内助”丹尼斯成为这些人崇拜的对象。

  “铁娘子”的婚姻之道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不仅治政有方,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也很有一套经营之道:其成功之处首先在于玛格丽特的爱情目标明确:玛格丽特在24岁那年当选为达德福特区的保守党候选人,在当时讲究门第观念的英国,一个镇市民的女儿成为保守党候选人是非常罕见的。而一心从政的玛格丽特要想在政坛上继续发展,必然要借助于他人的经济实力;而丹尼斯无疑是最佳人选:他有坚厚的经济实力,生活富有,这是投身政治必不可少的条件。正由于玛格丽特的目标就是借助爱情的力量爬上权力的顶峰,因此决心选择丹尼斯为自己的伴侣。

  其次在于其自身定位明确:撒切尔夫人在社会中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尽管她视从政为自己唯一的奋斗目标,但作为一个女人,她深知自己在家庭中应该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她是丹尼斯的妻子,孩子们的母亲;基于对自己明确的定位,撒切尔夫人在政治活动之余从来没有停止过做家庭主妇。生活中的撒切尔夫人是充满柔情的贤妻良母,仍然保持着女人味。她注重自己的仪态美,时时处处不忘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

  此外撒切尔夫人对其夫丹尼斯的心理分析也是比较准确的:她知道丹尼斯个性很强,又极富自豪感,因此,在自己的政治决策中,撒切尔夫人总是虚心听取丹尼斯的意见和建议。因此,两人既是生活上的好夫妻,又是事业上的好伙伴。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