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人民需要的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0:21 海南日报

  民族危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生死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前。

  在抗击非典的伟大斗争中,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用行动实践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生命履行着为人民利益随时牺牲的庄重誓言。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非典疫情发生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党旗下凝聚,在大局下行动。

  中共中央果断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治非典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先后作出调整卫生部和北京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成立全国防治非典指挥部、从全军抽调医务人员组建小汤山防治非典专科医院、设立防治非典基金、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及时提出要实现防治非典和促进发展双胜利等重大决策。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也一次次深入抗击非典一线,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给全党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

  各地各部门党委在防治非典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天津市派出860多名干部,到防治非典的重点单位和关键部位,跟踪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下派3180名干部,指导、协助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党组织开展工作,在短时间内构建起覆盖全市的群防群控网络。

  行动,为党旗添彩

  平日,他们是一个个平常的人。但当安全与危险,生存与死亡的选择摆在面前时,共产党员们绽放的,是金子般的光彩。

  在疫情最先发生的广东,第一个倒下的传染病科主任医师邓练贤是共产党员,第一个倒下的护士长叶欣是共产党员,第一个倒下的救护车司机范信德是共产党员……在全国防治非典的工作中,以身殉职的不仅仅只有医生,还有公安干警、村党支部书记、乡党委书记和县处级干部。截至5月31日,全国共有65名共产党员在防治非典工作中以身殉职。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主动要求把非典重症病人转到他领导的呼吸疾病研究所,为救治更多的患者和最终确认非典病原体作出了突出贡献。

  74岁的老军医姜素椿,在救治非典患者被感染后,坚持在病床上指导医疗工作,并大胆地让医院为他注射非典康复者的血清,用自己的身体开创治疗的途径。

  热血,为党旗沸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北京厂桥医院年轻的女医生曹蕾因抢救非典病人,不幸被传染。5月4日,这位生命垂危的姑娘用断断续续的声音给医院领导打电话:“我怕是不行了。我有一点小小的要求,我一个多月没见到我妈妈了,能不能隔着窗户见她一面?第二个请求,我太遗憾了,没有加入党组织,我多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救治非典患者的12名普通青年医护人员,在身边党员的感召下,每个人都写了入党申请书。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全国防治非典第一线,已有27689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108622名医务人员提出入党申请。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