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年逃兵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1:07 今晚报

  兵役问题在韩国是个非常敏感而且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大事。韩国法律规定,身体健康的男子在30岁以前必须要服满至少26个月的兵役。服兵役需要中断大学学业或工作,进入军营以后的生活也有点苦,所以,很多适龄青年对服兵役感到十分头痛。为了逃避进军营,一些年轻人甚至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歪门邪道。

  文身难逃法律追究

  韩国人的传统看法是,文身是一件极不光彩的行为,只有小偷和奴仆才会被人在身上刺青。在韩国,“你这种人应该被文身”是一句带有恶意的批评、讽刺甚至有点恶毒的话。在现实生活中,许多韩国人也都将身上有刺青的人视为黑道人物。考虑到文身者会引起其他士兵的厌恶,韩国军方征兵法例明文规定,文身者不许入伍。没想到,一些年轻人却抓住这一条例,利用文身逃避服兵役。

  据汉城警察署披露,汉城市20岁男子梁某在2001年11月接受征兵体检时,被确认为符合入伍条件,但梁某却申请延缓一年参军。利用这段时间,梁某在双臂、背部和臀部文了一条巨大的龙。在今年3月份再次进行体检时,文了身的梁某得到了一张免除现役入伍的证明,被安排当了公务员。

  纸毕竟包不住火。梁某的行为败露了。警方在接到汉城地方兵务厅转交的材料后,对此案进行了调查,并在25日以涉嫌违反兵役法为由申请逮捕梁某等15人。与此同时,忠清南道、仁川市等地的警方也对这种新出现的逃避服兵役行为进行了集中打击。在行动中,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共抓获了170多名涉嫌人员。他们均被指控犯有“蓄意摧残身体以逃避服兵役罪”,并将因此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可能要面临被判入狱3年的刑罚。

  改换国籍自酿苦果

  刘承俊在韩国曾是一名备受欢迎的歌手。但是为了逃避服兵役,他却不惜抛弃自己的国籍,加入了美国国籍,并移居美国。移民美国后,事业不顺的刘承俊多次想回到韩国发展,但韩国法务部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等理由多次拒绝其入境请求。他的这一不光彩的行为也受到了韩国歌迷的唾弃。据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90%的韩国人不赞同刘承俊回国。

  今年6月26日,被关在韩国国门之外达17个月之久的刘承俊历经周折回到了汉城。但不幸的是,他周密的策划也难逃火眼金睛的韩国记者的“法眼”。早晨5点,他刚刚抵达仁川机场,便被守候在那里的大批记者团团围住。面对媒体的责问,刘承俊对自己当年匆忙做出加入美国国籍的决定表示遗憾,并称自己为了逃避服兵役而受到韩国民众的谴责是“理所应当”的。他说,如果事先知道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议,他决不会这么做的。

  像刘承俊一样改换自己或自己家人的国籍是韩国某些年轻人偷逃兵役的另一高招。这一招通常都是有钱有权有势的权贵们才有能力使用,只有他们才有办法打通各种关节,付得起高昂的移民费。

  在韩国政坛,因为逃服兵役这种不检点的行为影响仕途的大腕级人物数不胜数。其中,损失最大的要数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张裳。去年,她曾经被金大中总统提名出任国务总理一职。但在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反对党抓住她长子移民美国之事大做文章,认为她的儿子是在偷逃兵役。张裳没有办法洗清这种嫌疑,只好放弃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的梦想。

  医疗报告弄虚作假

  除此之外,韩国还有一些人在医学检查报告上做手脚。他们买通医生,为自己或子女取得体检不合格的证明。那些没有能力买通医生的人,甚至采用“自虐”的办法,或暴饮暴食,将自己弄成一个大胖子;或过度节食,使自己的体重过轻,达不到服兵役的最低标准。更有甚者,有人甚至动手术刻意弄伤韧带或膝盖软骨,以使拍照出的X光片有问题,不符合入伍的条件。

  在韩国,受医疗检查报告问题影响最大的首推两届总统候选人、大国家党总裁李会昌。李会昌的大儿子一直没有服过兵役,向外界出具的医疗检查报告也广受质疑:一个身高185厘米的年轻人,体重只有40公斤。民众普遍认为,精明能干的李会昌在两届总统选举中均以微弱之势败北,其儿子的兵役问题是个重要因素。张 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