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截获本·拉丹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09:11 河北日报

  宋洁云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27日宣布,巴基斯坦当局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逮捕了一名“基地”组织嫌疑犯,并截获了一盘据称录有该组织头目本·拉丹威胁将对沙特阿拉伯境内的美国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的录像带。

  美联社27日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提供的消息称,巴警方25日对白沙瓦西郊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卡奇·高里难民营展开搜捕行动,最终在一所房屋内逮捕了一名叫做哈里斯·本·阿西姆的埃及人。

  报道称,巴警方在阿西姆家中发现了3盘录像带,其中一盘录有本·拉丹的恐怖袭击警告。此外,警方还当场查获了一定数量的美元及阿富汗、沙特和巴基斯坦等国的货币现钞。

  据巴情报部门分析,阿西姆显然准备将这盘录像带交给总部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播放。但该电视台驻伊斯兰堡记者艾哈迈德·扎伊丹则声称自己对此毫不知情。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新闻和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27日也否认有“基地”组织嫌疑分子被捕。

  如果美联社的消息属实,阿西姆将是本月以来在巴基斯坦落网的第二名“基地”组织重要成员。此前,巴安全机构曾于17日晚在白沙瓦的一处豪华住宅区抓获一名阿尔及利亚籍男子阿迪勒·贾齐里,此人被怀疑同“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

  据巴基斯坦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巴基斯坦已成为美国反恐斗争的“亲密盟友”。到目前为止,巴军警已抓获了500余名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其中不乏本·拉丹的得力助手和心腹亲信。

  正在美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4日在华盛顿表示,巴政府在追踪“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及其助手方面作出了“异乎寻常的努力”。他特别指出,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附近的部族聚居区属于“危险”地区,巴政府军过去很少涉足,但现在对这些地区也进行了搜索。

  作为对巴基斯坦在反恐问题上所给予支持的回报,美国总统布什本周早些时候则宣布将与巴基斯坦签署新的贸易协定,并考虑向巴方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布什还对巴基斯坦政府在反恐方面与美国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这一支持“至关重要”。

  据报道,有迹象显示,本·拉丹可能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山区,并通过最原始的方式,如派遣信使骑着小毛驴将其亲笔信或录音等指令传递给潜伏在世界各地的“基地”成员。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