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建以维和为主的国际警察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透露,五角大楼高层正在探讨组建一支以维和为主的“国际警察部队”,并且该部队将在不受联合国以及北约组织管辖的情况下开展维和工作。如果上述设想成真,将意味着美国拥有了能绕过联合国和北约等传统的维和实体而独自行事的武装力量。

  可能投入万人兵力

  据悉,美国有可能会在这支维和力量中永久性投入一定数量的美国士兵。有官员透露说,目前尚未决定到底要投入多少美国士兵,但这个数字可能达一万。

  其实,现在超过一半的美陆军正在担任所谓的“维和工作”,并被部署在波斯尼亚、科索沃和阿富汗境内。此举牵制兵力太多,导致美国应付新危机能力明显不足。另外,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陷入了无政府的混乱状态,当地美军似乎对这种局面准备不足,从装备到心理都无法适应维持当地秩序的需要。美陆军官员抱怨说,自己根本没有接受过“当警察所需要的训练”,并且厌倦此类工作,正是这种饱受各方批评的局面让五角大楼萌生了建立专业化维和部队的念头。此前,北约曾提出建立“快速反应部队”,以便补充联合国维和力量的不足。拉氏提出的最新主张,明显带有将上述两方“搁在一边,自己单干”的感觉。

  部分国家可能参与

  另据报道,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近日全票通过了军费议案,将在2004财政年度为五角大楼拨款368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伊拉克战争中大显身手的特种作战司令部这次得到了46亿美元,比军方要求的数目多了1.6亿。此举将为拉姆斯菲尔德全力打造一支规模更小巧、布署起来更快速、整合度更高的全新武装力量铺平道路。

  另一个问题是有多少国家会加入由美国领导的这支武装力量,这些国家也不一定喜欢与其他国家合作进行维和行动。有消息说,来自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国家对参加这支人数可能在一万人的部队“很感兴趣”,但现在有关这支部队具体组建方式和军费来源等实际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一切尚属“纸上谈兵”。(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