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尔布特妻女秘闻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1:56 扬子晚报

  法国《费加罗》杂志5月31日发表文章,披露了柬埔寨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妻女的隐居生活。

  17岁生日

  2003年5月8日在柬埔寨西部一个中等城市的某个地方。眼前是一个当地常见的吊脚楼
。院子里,两名随身携带步话机的男子在吊床上昏昏欲睡。即便是我们的到访都没能让他们清醒过来。随着季风的临近,天气越来越热。在吊脚楼的下面,一个身穿橙色T恤衫的少女正在和同伴们争论。她肤色偏暗,面部轮廓细腻,身材细长,长得比较可爱。今天是她的17岁生日。她的母亲借此机会让她来到位于柬泰边境的偏僻小镇梅莱山。因此说来,她是偶尔才出现在这里。

  那位母亲在向我们行传统礼之后,惊讶地表示,“我最后一次见记者是1998年。”

  45岁的密松是波尔布特的遗孀,那个女孩就是他们惟一的孩子西。

  世人是在1998年4月波尔布特去世的时候知道她们的。红色高棉当时为了证实波尔布特的死亡,让她们在安隆汶的媒体前曝光。当时才12岁的小姑娘受到惊吓,躲在妈妈的身后,避开镜头。按照佛教的仪式,波尔布特的葬礼在1998年4月15日至18日举行。此后,她们便从媒体的视线里消失了。

  密松再婚

  人们只知道密松又与波尔布特的私人秘书狄昆纳尔结婚了。此人是红色高棉的关键人物。受过教育且有教养的狄昆纳尔被选定撰写美化波尔布特的传记。为此,他曾记下了十几页有关波尔布特的秘密。狄昆纳尔和密松夫妇目前生活在梅莱山,这里是始终在红色高棉控制下的半自治地区。狄昆纳尔在此地是名人,现在生活得很好。对于他经常前往金边逗留,有人解释说,他是洪森总理的秘密顾问。

  相反,关于波尔布特的女儿,人们知之甚少。传闻时而说她在金边,时而又说她在新加坡。直到我们获悉,西实际上在班迭棉吉省的一个城市上学。在诺罗敦?拉那烈赞助的一所学校里,我们确实发现了她的踪迹。这所女子中学的校长是狄昆纳尔的朋友。事实上,他也是西的真正保护人。2003年5月8日,当我们向他出示西1998年在安隆汶的照片时,他同意带我们到她的住处,她现在的名字是萨帕杰达。

  得父宠爱

  这就是波尔布特心爱的小女儿。波尔布特1956年与乔帕娜莉结婚,他们始终没有孩子。乔帕娜莉长期患有抑郁症,80年代初不得不到北京就医。1985年,年近70岁的波尔布特在征得乔帕娜莉同意后,与还不到30岁的密松结婚。农民出身的密松一直在为红色高棉工作。波尔布特1980年在丛林中与她相识。

  密松回忆说:“我和他是一见钟情。当时追求我的人有好几个,但只有他让我心动。有人说这是党强迫的婚姻。简直是胡说八道。我爱波尔布特。他宽宏大量,是好丈夫和好父亲。”

  1986年,密松在泰国东部生下了西,当时波尔布特正在那里避难,准备继续战斗。据给波尔布特写传记的戴维?钱德勒说,他很爱这个孩子,“时常抱着她参加干部培训会。”如今在梅莱山开餐馆的波尔布特的侄子洛帕让我们看了一张未曾公开过的照片,波尔布特抱着女儿,和侄子、侄女在一起。

  想去法国

  西在12岁之前没有离开过父亲,一直随着他东躲西藏。即便是在1997年7月以后,当时红色高棉军事领导人切春反对波尔布特,并“指定”他住在安隆汶山中的住所里。她亲眼看到父亲被剥夺权力、扫地出门,成为自己军队的俘虏。她对此还有记忆吗?

  她垂下眼睛回答:“当然。我宿舍里有一张他的照片。”当问起同学们是否知道她的身份时,她说:“大家都知道,但没有人说这些。她们都很好。”

  西的母亲哀求我们说:“请不要谈论过去的事情。我希望她去法国巴黎读书。你们能帮忙吗?”

  西对此也表示赞同。我们问她将来打算干什么去,她说:“我想当记者、摄影师。”

  澄清事实

  在我们的要求下,密松否认了在她丈夫死后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两个传闻,一个是中毒之说,另一个是尸体被调换之说(1998年4月18日被火化的那个老人一头黑发,而波尔布特当时已是白发苍苍,这一直让观察家们感到不解)。

  她肯定地说:“他死于心脏停搏。没有人投毒。至于他的头发,是我在他的要求下给染的。他对我说,‘这样一来,如果我死了,人们不会相信这就是我’。”

  换句话说,这位20世纪最神秘的领导人到死还想最后一次扰乱人们的视线,让自己成为一个谜。仲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