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父子分头逃亡保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诈死脱逃的伊共和国卫队参谋长向媒体披露内情

  时至今日,萨达姆逃离巴格达的种种细节依然不为人所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29日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前参谋长萨耶夫·阿尔丁·福扎伊赫·萨桑透露,在巴格达被攻陷第三天,萨达姆父子三人乘车逃离,绝望的萨达姆口中一直不停重复着“完了,全完了”。

  “分开活下来的机会更大”4月11日,巴格达被攻陷第三天,萨达姆父子三人乘车秘密离开。与三人同行的还有共和国卫队参谋长萨桑及近日被美军逮捕的萨达姆的私人秘书马哈茂德。汽车从巴格达大街上驶过,萨达姆一脸平静,没有显出任何慌乱。

  突然,他转头对两个儿子说:“完了,全完了。”据萨桑说,萨达姆打算逃离巴格达后,几人分头藏身,各保性命。库赛低声抽泣着,恳求父亲许他同行。但萨达姆坚决拒绝了爱子的要求,他平静地说:“分开能让我们活下来的机会更大。”听到这句话,萨达姆的亲信马哈茂德泪流满面。萨桑称,他们后来果真依照萨达姆的指令,分头藏身。从那以后,他彻底失去了萨达姆的消息。

  这一点与马哈茂德的口供有些出入。马哈茂德招认说,逃离巴格达后,乌代、库赛和他一直呆在一起,三人先来到叙利亚请求避难,但被秘密驱逐出境,最后不得不冒险返回伊拉克,在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稍作停留后分开藏身。而据萨桑猜测,萨达姆一直没有离开伊拉克。

  “斩首行动”误差了几十米萨桑还透露,萨达姆父子4月7日的确在美军第二次

  “斩首行动”轰炸的巴格达曼苏尔富人区哈桑的家召开会议,只不过在美军钻地导弹到达之前10分钟,萨达姆正好离开。再加上美军的“黄金情报”有点误差,导弹落下的地方距萨达姆藏身的地方还差了几十米,美军的炸弹除了将哈桑邻居家的别墅炸成一个50英尺深的大坑、并炸死14名平民外,萨达姆和伊拉克高官们都毫发无损。
图片:萨达姆与儿子库赛(右)及秘书马哈茂德(中)大难临头各自飞


  图片:萨达姆与儿子库赛(右)及秘书马哈茂德(中)大难临头各自飞

  “英勇战死”参谋长藏沙漠萨桑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排行十二。《星期日泰晤士报》从可靠渠道得知,为了保命,萨桑费尽心思。战争结束后,他让亲友传出谣言,称自己英勇战死在萨达姆国际机场(现已更名为“巴格达国际机场”,是美军的主要驻地之一),还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当美军质疑他的死讯时,萨桑趁乱逃到距巴格达数千公里之外的一个沙漠小镇藏身。

  “抓我都困难更何况是他”事实证明萨达姆

  “分开藏身”的策略是正确的。也许正如萨桑所说:“萨达姆毕生都在躲避他的敌人,他非常狡猾,想想看,他们抓我都这么困难,更何况他呢。”·张婧婧·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