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氏父子仨如何逃过第二次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6:37 北京晚报

  木雅

  《星期日泰晤士报》昨天报道,萨达姆高级亲信、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12位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参谋长萨伊夫·哈桑日前通过一名中间线人,向《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了萨达姆父子离别时的惊人内幕。

  前参谋长诈死逃生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中间线人称,在巴格达陷落后,为了摆脱美英盟军对他的追捕,哈桑曾四处散布谣言,称他已在巴格达机场的战斗中被美军导弹炸死,并且还像模像样地让家人在老家给他举办了一个隆重的“葬礼”。而事实上他如今正逍遥自在地藏身在离巴格达数百英里外的一个沙漠小镇里,只有少数几个亲人知道他还活着的消息。

  老萨要儿子分头逃亡

  据这名中间线人透露,哈桑称告诉他,在巴格达陷落两天之后,萨达姆终于在4月11日那天决定逃亡。当时萨达姆父子乘坐一辆小汽车在巴格达街头行驶,随行人员有哈桑和两周前被捕的萨达姆私人秘书阿比德·马哈默德·提克里蒂。

  4月11日,萨达姆自知大势已去,忍不住悲从中来,对车上的两个儿子乌代、库赛说“完了,一切都完了。”萨达姆的小儿子库赛开始哭泣,请求父亲带自己一起逃亡,但萨达姆断然拒绝了他的要求,平静地对他说:“分开跑,大家活命的机会将更大。”

  据哈桑称,看到这种“生离死别”的场景,车中顿时笼罩着一种悲伤的气氛,在场的萨达姆私人秘书马哈默德也不禁泪流满面,但萨达姆脸上却始终神情平静。

  第二次斩首“炸”的是我家

  哈桑还向线人透露,4月7日美军对萨达姆进行的第二次“斩首行动”炸的别墅群正是他家的所在地!不过哈桑自己的房子完好无损。哈桑称,在美军的第一颗炸弹落下来之前10分钟,在他家开会的萨达姆就已经结束会议事先离开了。美军的炸弹除了将哈桑邻居家的别墅炸成一个50英尺深的大坑、并炸死14名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外,萨达姆和伊拉克高官们都毫发无损。

  连我也抓不住,何谈老萨

  近日来,伊拉克武装分子更是频频向驻伊美军发动袭击,造成多名美军死亡和受伤。美国军方认为,只要抓住或杀死萨达姆,这些袭击事件就会立即减少。美军到目前为止仍然一无所获。对于美军徒劳无获的搜捕行动,哈桑讽刺说:“萨达姆一辈子都在逃避他的敌人的追捕和暗杀,对此经验丰富,老谋深算—现在美国人连我也抓不住,更何谈萨达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