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怒为红颜 莽小伙害人又害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49 沈阳晚报


  “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6月30日上午,听到这一判决时,26岁的徐鹏猛地低下了头。就是这个长相清秀,神情颓丧的小伙子,一年前“一怒为红颜”,怀揣两把尖刀从山西赶到成都,捅死了情敌—————在读博士研究生周鹏。

  据成都商报报道,6月30日上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成都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周鹏被杀一案作出一审判决,26岁的被告徐鹏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去年8月,因怀疑他人抢走女友,徐怀揣两把尖刀,从山西赶回母校成都理工大学,将正在该校读博士研究生的情敌周鹏杀死。

  女友提出分手

  1997年,徐鹏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2000年6月,他认识了本校女生茅某。2001年2月,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当年,徐鹏大学毕业分配到山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而茅某仍留在理工大学读书,两人经常打电话联系。

  2002年5月,茅某以其家人不同意两人恋爱为由,向徐提出分手,徐鹏勉强同意。同年6月,徐得知茅某同自己分手是因同该校博士研究生周鹏谈恋爱所致,徐鹏十分愤怒,打电话给茅,提出不愿分手,并威胁将对周鹏不利。茅某害怕出事,便称已同周鹏分手,但徐鹏并未相信茅某的说法。

  千里会“情敌”

  2002年8月11日,徐鹏带着两把尖刀,从山西赶至成都。

  2002年8月14日下午1时许,徐带刀来到理工大学,恰好在家属区大门处遇到了周鹏和茅某。

  3人见面,茅介绍徐鹏和周鹏认识后,便将徐鹏拉到一边,说自己现在和周鹏很好,已经同居了,希望徐鹏不要再搅和了。但徐鹏却坚持要把周鹏叫过来一起商量。茅无奈地说:“你们要说,你们去说,我走了。”此时周鹏正好走了过来,茅便道:“你们两个说吧,我不听了!”说完径自走到附近草坪上坐下。

  心烦意乱间,茅某给家里母亲打了个电话,其母叫她去西昌,随后茅去了火车站。其间,茅数次接到徐鹏的电话,但没有回。此后,周鹏发了短信息,她回复了。在火车站候车时,茅某给周鹏、徐鹏打电话、发短信,两人均没有回。

  茅某走开后,徐鹏问周鹏是不是真的和茅某住在一起,周说没有。徐鹏提出到周鹏住处看一看,以证实此事。周鹏答应了,两人遂一起来到校内周的住处。

  女裙入眼起杀机

  一番检查后,徐鹏没查到可疑之处,但当周鹏送徐鹏到门口时,徐鹏突然发现房间阳台上晾了一条裙子,正是茅某的。徐鹏怀疑茅某已经与周鹏同居,并自言自语道:“她怎么这么随便呢?”

  气急败坏之下,杀人恶念顿生,徐鹏突然从腰后抽出尖刀,刺向周鹏腹部,周鹏大叫起来。徐鹏紧紧抓住周鹏,将其拖到屋里推倒在地,死死卡住脖子,挥刀一阵猛刺。

  正在此时,周鹏的两个表弟来找周鹏,进门后见此情形刚想过问,徐鹏回头大骂:“快滚!”两人立即跑下楼通知保安。3名保安赶来后,只见周鹏倒在墙角,已经死亡。而徐鹏满身是血,拿着手机和一卷透明胶带,喃喃地说:“我杀人了,我要自首,你们把我绑起来吧!”

  3名保安觉得事情严重,立即用胶带将徐鹏双手绑上,警方随后赶来将其带走。

  此后不久,还在火车站等车的茅某接到系里老师的电话,赶回学校才知惨剧已经发生。(王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