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三个代表”精神加强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近年来,财政厅党组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按照为民理财要求,坚持“三个围绕”,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理财水平的提高。

  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努力建一流队伍。实践证明,没有健全的机关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就会偏离方向。

  近年来,财政厅坚持把党建工作做到干部队伍建设的每一个环节。积极开展宗旨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理财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要求重大决策必须遵循先调查、后研究、再决策的正确程序,并通过“调研报告”讲评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严格按标准、按程序、按民主集中制原则,选拔任用“有本事、靠得住”的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使用一个人、树起一面旗”,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党建工作全程参与队伍建设,夯实了党建基础,提高了队伍素质,在财政厅逐渐形成了“三种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三种精神(务实精神、进取精神、团队精神)”。

  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努力创一流业绩。中心工作是一个部门综合素质的全面反映。没有党建工作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中心工作将难以有效开展。

  在每一项中心工作中,厅党组都力求从政治高度、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去把握,强调财政干部要学会算大账,既算经济账,更算政治账、社会账,不能就财政论财政,就收支论收支。2002年,在测算制订农村税费改革方案时,坚持先算农民减负账,再算财政收支平衡账,千方百计筹措转移支付资金42.5亿元,弥补县乡政策性收支缺口,确保农民减负。在服务中心工作过程中,认真履行财政职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努力管好每一分钱,用好每一项政策。同时,树立全厅一盘棋思想,注意发挥好每一个处、每一个人的积极性,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强化了党建的效果,保证了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带动了其他业务的有效开展,财政工作屡创佳绩。2002年,全省财政总收入由1997年的264亿元增加到507亿元,支出由284亿元增加到630亿元,是改革开放以来收支增加最多的时期。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丰富了宏观调控经验,促进了全省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自下而上的县乡调查,摸清了基层财政底子,为领导提供了翔实可靠的决策依据。规范转移支付制度、细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收支两条线”、政府采购等项改革稳步推进,初步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公共财政框架。农村税费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农民总体减负37.7%,有力促进了农村社会的稳定。财政厅连年被省政府评为完成责任目标优秀和先进单位。

  围绕创建活动抓党建,努力打造一流作风。让党员干部在每一项活动中都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自觉转变作风。2000年开展的“文明办公、一流服务”活动,规范了机关工作程序,提高了服务质量;2001年、2002年连续开展的以纪念建党8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以迎接十六大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陶冶了干部情操,坚定了大家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方向;2003年开展的“文明办公、挂牌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工作效率提高。

  当前,财政厅党组正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积极推动财政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并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成效,以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进各项财政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⑤7

  (作者为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河南日报2003-07-02 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