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尖端武器运往韩国 朝鲜严厉警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5:26 温州新闻网


  生活新报综合消息 在准备削减和重新部署朝韩非军事区的美军部队时,美国同时也在秘密向朝鲜半岛运送大量尖端武器。对此,朝鲜昨日再次发出严厉警告,声称这是“战争行为”,朝鲜人民军将采取报复措施。

  武器价值11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今年5月,美国开始研发小型钻地核弹头,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应付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地下堡垒,同时也把朝鲜当作了潜在目标。近日,五角大楼又提出亚洲军力重新部署的方案,该方案尽管撤走了大量驻韩美军部队,但为了保持应有的战斗力,特别是在面临朝鲜核问题的关键时刻,美国又向朝鲜半岛输送了价值110亿美元的尖端武器。

  据透露,这些武器中包括16套新式“爱国者”Pac-3型反导系统、至少2个“阿帕奇”直升机中队、改装过的“聪明”炸弹和一个配备数百辆新式坦克和战车、在韩国境内及周边巡逻的打击部队。据称,美国最近的武器部署行动最早是利昂·拉波特上将在上月一次秘密会谈中披露的,他称这只是重新部署驻韩美军的一部分。根据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美军将来将向小型和快速反应方面转化,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0年时间。

  美国行动破坏稳定

  针对朝鲜核问题,尽管一些美国鹰派官员声称不排除动武的可能性,但美政府还是希望以外交手段解决争端。为此,中、美、韩、日曾多次举行会晤,商讨办法。另一方面,朝鲜也言辞激烈,绝不向美国低头。此外,美军的加强部署行动也正好发生在一个敏感时期:朝鲜承认其核项目,韩国新总统上任。对韩国来说,他们正面临如何同时处理好与朝鲜和美国关系的难题。日前,五角大楼又表示将在今年重新部署在非军事区的美军部队。这一消息引起了韩国的不安,为此,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访问韩国,进行安抚。即便如此,一些人还是担心美国的重新部署可能有两个意图:要么是准备动用武力解决朝鲜核问题,要么是让韩国独自解决朝鲜统一问题。

  韩国官员和美日分析家担心,在这一敏感时期,美国却开始向韩国输送武器,这无疑会破坏稳定局势。美国军事决策者则指出,新武器的输送是保卫韩国的一项合理义务,同时也是向朝鲜施压,迫其回到谈判桌上。

  朝鲜再次严厉警告

  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代表7月1日在板门店发表谈话说,美国提高驻韩美军战斗力的“战斗力增强计划”,完全破坏了朝鲜停战协定第13条第4款中关于停止从境外运入增援作战装备的规定。这也证明,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已经从“遏制”变成了“先发打击”,美国已经进入了准备攻击的最后阶段。美国还无视朝鲜停战协定第15条关于不得对朝鲜进行任何形式封锁的规定,唆使日本等国,企图对朝鲜进行“海上和空中封锁”,使事态更趋严重。这名代表说,增强战斗力、集结兵力和对停战另一方进行封锁,都是实际性的“战争行为”。他警告说,美国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的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必须由美国负全部责任。

  他说,今后不管美国在什么地方对朝实施制裁或海上和空中封锁,或者在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开始“增强战斗力”,朝鲜人民军方面就将视之为对朝鲜停战协定的全面破坏,即刻完全摆脱停战协定的束缚,动员一切力量,对侵犯朝鲜主权的行为断然采取强烈而无情的报复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