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肯英军肆意胡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22 今晚报

  英国伦敦7月2日爆出惊人消息:过去26年间,向以绅士风度著称的英国军人居然在肯尼亚强奸成百上千名当地妇女,其中一些妇女还因腹中“孽种”而备受族人歧视。最令她们气愤的是,英国防部明知当地驻军行为不轨,却不采取措施加以制止,而任其施暴长达26载。

  650名肯尼亚妇女当天通过律师马丁·戴在伦敦宣布,自1977年以来,她们不断遭驻当地英军士兵强奸,身心备受创伤。她们多年来四处求援,终于引起“大赦国际”等国际组织
的关注,并取得控诉英军的法律支持。马丁·戴说,其中一半以上的妇女惨遭轮奸,据这些妇女反映,英军士兵把这种行为当作“娱乐活动”。

  马丁·戴说,半年前,当第一批受害妇女向他求援时,他并不相信这是真的。但越来越多的被蹂躏者向他出示医院、诊所乃至当地政府开具的证明时,他终于相信英军确曾犯下滔天罪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道,这些被奸污的妇女大多来自肯尼亚东部一个名叫“伊西奥洛”的城市,她们经常在外出放牧、挑水、捡柴或往返学校的途中遭英军士兵蹂躏。究其原因,仅仅是因为该市与英军在肯尼亚的一个重要军事训练基地近在咫尺。在肯尼亚,遭到强奸对一位妇女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她可能因此而被丈夫赶出家门。

  马丁·戴当天向新闻界出示“明显证据”,表明英国军方高层至少10次被告知这一罪行,但他们就是没有进行调查。他气愤地说:“英国军方似乎觉得,他们完全可以在肯尼亚把有关军规抛到九霄云外。”

  对此,“大赦国际”当天指责英国军方对驻肯士兵的暴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呼吁实施“紧急、独立”的司法调查。该组织负责人伊雷娜·汗说:“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发生这么多起强奸案,英国军方居然既没有进行调查也没有提起诉讼,这表明英国军队存在制度问题。”在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受害妇女已向英国司法机关提出诉讼,要求英国国防部对她们进行赔偿。对此,英国国防部拒绝做出明确表态,只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军方已派出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并将与肯尼亚政府进行合作以澄清事实。 陈俊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