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学生向老师开枪后自杀 校园枪击案震惊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29 新华网

  据德国《图片报》2日披露,一名年仅16岁的德国学生因对老师和学校不满而向老师开枪射击,结果打伤了他的老师,最后用另一把枪开枪自杀。这一校园枪击事件震惊了德国社会,要求严格管制枪的呼声日益高涨。

  学生举枪射向老师

  据报道,这一最新校园枪击事件发生于德国南部小城科堡格的一所中学。科堡格警方说,枪击事件发生于当地的时间上午9时前后,当时正好在一节课的课堂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德国的记者援引一名目击的学生的话说,班上正在上课的时候,当时这名少年学生来到了课堂,不久他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把手枪,并且向四周炫耀。

  这时,周围的学生见到他有枪之后很快在相互之间传开了,几乎在同时,班上所有的学生全部跑出了教室,只有枪手和另外一个学生仍然留在教室内。当学生们全部离开了之后,一名被认为与这名少年枪手“有冲突的”女教师朝教室后面走去。少年枪手毫不犹豫地对着她开枪射击,结果一枪击中了她的腿部,女教师一瘸一拐地向教室后面走去,她似乎想制止这名学生继续行凶。当地警方在接到报案之后迅速包围了整个校园,同时对其他学生展开疏散,以防不测。

  行凶后开枪自尽

  开枪行凶之后,这名少年枪手似乎早有准备,他立即冲到了自己的背包旁,掏出了另一把更大的枪———卡宾枪,然后对准自己的头部使劲地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枪响,枪手击中了自己的脑袋,头顿时歪向了一边,枪口处鲜血直流。许多学生说,他们在附近听到了枪响,长时间不敢靠近教室,不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警方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并且封锁了周围。在调查了现场之后,警方宣布说,这名学生是自杀,他已经死了。

  给学校“永久的教训”

  学生们说,这个男生对老师和学校心怀不满,早在好几年之前他便扬言要给教师和学校一些“永久的教训”,但谁也没有想到会是以这样的方式。一名叫科恩的学生回忆说,当时他们只以为他最多只会以一些恶作剧来捉弄老师一下,并没有人想到他会以这种方式来报复教师和学校。

  当地的警方发言人奎斯特说,从这名学生所携带的不同的枪支来看,他显然是有备而来的。这名警方发言人还说,他们还在枪手的包中发现了一些写了字的字条什么的,这将会解释他行凶的动机。

  枪击案震惊德国

  这并不是德国社会所发生的第一起校园枪击案,去年4月,一名19岁的毕业生打死了16名同学,最后自己开枪自杀。当时,这起校园枪击事件震惊了德国上下。虽然这一次最新的校园枪击事件并没有造成很多的人员伤亡,但是德国校园一向被认为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校园几乎从不出现暴力和严重犯罪,特别是这类枪击事件。

  在事发之后,德国媒体纷纷质疑为什么学生能够将武器自由自在地带入校园,而且未成年的学生竟然能够易如反掌地得到多种不同的枪。现在,学生家长们则呼吁德国校园杜绝枪支,杜绝枪文化。学校方面则要求德国政府管制来自美国的暴力影视片,因为这对成长之中的青少年产生了误导。(谢方军)(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