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没钱难倒“北极熊” 俄罗斯军改有心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2:46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一名军事分析家2日表示,由于受到时间和经费等因素的桎梏,俄总统普京大力推行的俄军队向职业化方向发展的改革目标无法一步到位。截至2008 年,俄军中仍会有半数以上士兵是应征入伍,而非签约入伍。

  合同兵虽好仍须应征制

  俄国防部军事分析部门负责人维克托·斯托罗宁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俄罗斯建立一支高效专业化军队的发展进程不可能更加迅速。就算一切顺利,在2008 年俄罗斯军事改革第一阶段结束时,也只能有不到半数的士兵和警官签约入伍。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俄总统普京是强大的军队为消除大范围贫困、实现国家现代化以及与西方国家抗衡的长远计划的关键,因此俄军事改革也是政府现代化计划中的重要内容,目标是在2008 年以前建成一支现代军队。舆论认为,总统普京已经把这项改革作为其在明年3月竞选连任的重要筹码。

  去年秋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说,尽管要招募职业化军人,“应征入伍的军人还会永远存在”。普京本人上个月也表示,征兵至少在短期内还会保留,因为国家无法担负一支全部都是职业化军人的部队的开支。

  渐进式变革解决问题

  斯托罗宁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职业化军人取代应征入伍军人的重要性,但他同时指出:“每件事都有一个过程。现在来看,我们预计(在2008 年军队将呈现)混合体制。不能在没有创造适当条件时就宣布要完全过渡到合同兵役制,而创造条件则需要时间和资金。”

  斯托罗宁援引国防部军事分析部门的统计说,在未来4年中,俄罗斯军事改革将会花费大约840亿卢布(约合28亿美元),其中大约80%的资金将投入修建训练设施、军营和其它基础建筑,而其余部分将主要用于支付士兵薪水。

  根据计划,签约士兵平均月收入将达到6000 卢布(约合200美元),相当于俄罗斯平均收入水平,而身处热点地区的士兵薪水则会更高,如在车臣服役的士兵月薪将达到1.5万卢布(约合500美元)。此外,军队还将向签约士兵提供更多优待,如服役3年后可以免费接受高等教育和专业培训。

  斯托罗宁说,俄国防部还计划从2008 年开始将应征入伍士兵的服役时间从2年减为1年,此举旨在减少老兵欺侮新兵的现象。俄罗斯首席军事检察官亚历山大·萨文科夫曾指出,在今年已经被开除的600名士兵中,其中有60%的人是因为欺侮新兵。

  危险地区军人先职业化

  斯托罗宁还指出,从应征入伍过渡到合同兵役制的进程将首先在北部高加索地区全面展开,因为“那里的形势紧张,需要职业化军人”。

  “我们在道义上无权把一些没有接受足够军事行动训练的士兵派遣到那个暴力事件多发地,”俄罗斯武装部队副参谋长兼总参作战部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说,车臣地区已实现一半士兵签约服役,但完全过渡后势必需要巨大开支。(王薇)(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