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静学生”举起了枪 ——德国校园发生枪击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4:30 新民晚报


  位于慕尼黑以北230公里的德国南部城市科堡一所中学2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案。该校一名16岁学生携带两支手枪在一堂生物课上开枪,打伤一名试图劝阻的心理学女教师后开枪自杀。

  凶手伤人自杀

  当地警方说,持枪学生走进教室后,先朝黑板开了一枪。子弹反弹到天花板上,造成教室里的老师和学生惊慌失措,争相逃离教室。有两名学生因为拥挤奔跑受轻伤。还有一名学生从一楼的窗户跳了出去,所幸没有受伤。

  警官伯恩哈德·施米特说,该校的一名心理学女教师试图进入教室,让持枪学生平静下来,但遭到这名学生的枪击,腿部中弹。随后,这名学生拔出左轮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还不知道他的作案动机。”警方女发言人拜尔对美联社记者说:“受伤教师已经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武器来源不明

  据校方介绍,这名学生正在重新读8年级,但肯定不会再留级了。施米特警官说,大家认为,这是一个文静的学生,不是所谓的问题少年。施米特说,目前还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到的武器。据了解,该学生的祖父是当地一个射击俱乐部的成员。

  学校网站上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学生所在班级有34名学生,全校有757名学生。该校主要为学生提供职业教育和学徒培训。

  同类案件屡发

  近年来,德国校园多次发生枪击事件。2002年4月,在距科堡80公里的德国东部城市爱尔福特发生了一起恶性校园枪击案,为当年5起同类案件之一。被开除的19岁学生罗伯特·施泰因霍伊泽开枪打死13名教师、一名警官和2名学生后自杀,酿成德国最严重的一起校园惨剧。2002年,一名少年进入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附近的一所学校,持枪劫持了4名学生作为人质。但几个小时后,劫持人质事件结束。最近,这名17岁少年被判处3年半监禁,不得假释。

  爱尔福特枪击案发生后,举国震惊。不久,德国就通过了加强枪支管理和保护青少年的法案,要求把购买枪支的顾客规定年龄由原来的18岁提高到21岁以上。25岁以下的购枪者必须要有医生的心理健康证明。尽管如此,德国全国仍然有近800万支合法拥有的私人枪支,差不多每10人就有一支枪。·马莲莲·(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该校师生在事发的教学大楼前摆上悼念的鲜花

  图为自杀学生的棺木被运出学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