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欲袭击圣诞老人和八匹驯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笑话当机密,捂了三十年

  据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美国《华盛顿时报》7月1日报道,1974年12月圣诞节前夕,一份极为特殊的“机密情报”被送到美国政府高层和决策者手中。该情报称,某新成立的恐怖组织正密谋对北极发动袭击,而袭击对象则是圣诞老人和他的八匹驯鹿!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是这么一份再明白不过的“玩笑情报”,后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却将它当作“最高机密”严守了将近30年之久!甚至1999年在克林顿总统已经亲自下令要求将此文件解密之后,中情局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称这份仅有5页纸的报告中的大部分内容“极度敏感”。直到不久前,历史学家从另一渠道获得了这份文件的副本,才终于发现了里面让人啼笑皆非的“惊人内幕”。消息传出,美国舆论为之哗然。人们纷纷质问:精英扎堆的中情局为何竟会弱智到将一个笑话当成“最高机密”捂了近30年?在中情局的档案库中,究竟还藏着多少像这样荒唐的“最高机密”!?

  笑话混入“反恐情报”

  这一匪夷所思的事情始于1974年。当时国际恐怖主义异常猖獗,劫机和爆炸之类的恐怖事件频频发生。那年年底圣诞节将至的时候,美国情报机构的分析家们认为,恐怖分子极有可能趁着假日再度兴风作浪,因此,他们大大加强了有关世界各地恐怖活动的情报搜集力度,一时间各类五花八门的情报如同雪片一般飞向白宫。

  在这些情报中,一份仅有5页纸的情报尤其惹人注目。该情报警告说,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在12月24日到25日———也就是圣诞节期间发动新一轮的恐怖袭击。情报中写到:“一个新近组建的名为‘埃比尼泽·斯克鲁奇烈士团’的恐怖组织,正计划对北极发动一次恐怖袭击,袭击对象很可能是圣诞老人和他的八匹驯鹿,其目的是为了破坏圣诞期间的通信业。该恐怖组织成员尚无法确定,目前北极政府总理和圣诞老人已接到警告,请各地安全机构加强合作,密切注意该组织的最新动向。”
图片:CIA局长(站立者)与布什总统、切尼副总统在一起


  任何智力正常的人立刻就可以看出,这绝对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反恐情报”,多半是哪个无聊的中情局情报人员在工作之余随手写下博他人一笑罢了,但不知为何却和其它真正的情报混到了一起。但让人费解的是,不久之后,这份报告就被贴上“绝密”字样的封条,被放入了中情局总部档案库的一大堆限制级的文件中。

  “最高机密”一捂卅年

  时间很快到了1999年。当时,中情局和另一家美国政府机构迫于克林顿政府的压力,解密了数百万页中情局的绝密档案记录。但是,在这些档案中间有一份文件,中情局死活都不肯将其解密。这份文件正是1974年12月中情局的那个关于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报告。

  即便是克林顿总统已经亲口下了命令,中情局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宣称,这份报告中的大部分内容细节“极度敏感”,实在无法按总统的要求向公众公开。最后,中情局只解密了这份文件中的寥寥数语,主要讲的是阿根廷发生了一次汽车炸弹事件,以及古巴有一架飞机被劫持。

  但是中情局并不知道,当年该报告还有一个副本已经被递交到了福特总统图书馆中,并被严密的安全措施保管了起来。而中情局所谓不便曝光的“最高机密”细节也全都包括在那份副本中!

  不久前,历史学家终于搞到了这份副本,并将其和中情局已经公开的版本进行了仔细对照。历史学家们惊讶地发现,中情局那帮“美国头号间谍”们,竟然将这个关于圣诞老人的笑话当了真,郑重其事地把它当成了危及国家安全的头号大事件!

  怕成笑柄拒昭天下

  这一让人啼笑皆非的“惊人内幕”传出后,美国舆论为之哗然,人们纷纷质问:精英扎堆的中情局为何竟会弱智到将一个笑话当成“最高机密”捂了近30年?在中情局的档案库中,究竟还有多少像这样荒唐的“最高机密”?!

  据悉,“恐怖分子欲袭圣诞老人”这份机密文件是由设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首次向公众披露的,该档案馆汇总了为数众多的美国政府记录,而且历史学家、研究人员乃至普通公民都可以随意访问这些记录。一直以来,该馆负责人也曾多次敦促美国政府各大机构将一些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秘密昭示天下。

  档案馆的主管托马斯·布兰顿说:“这件事情表明,中情局并没真正把心思花在那些真正值得关注的安全问题上。他们之所以把这份文件一直保密到现在,道理很简单,就是害怕成为公众的笑柄,从而使自己难堪。”

  还有多少无聊机密

  布兰顿先生含蓄地说,中情局把那些如何制造生化武器的文件处于保密状态,他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将一个圣诞笑话加密,似乎对任何司法安全机构来说都是毫无意义的,他实在不理解中情局为何要这么做。

  布兰顿说,中情局自从1947年以来就一直投入了巨额预算来保护为数众多的“秘密”不至于外泄,但是在这些被尘封多年的绝密档案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具有保密价值,着实可疑。布兰顿举例说,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就将放在意大利的原子弹给移走了,但是中情局至今仍将那些存放原子弹的地点视作国家安全机密没有公开。

  布兰顿还指出,中情局策划1953年伊朗政变几乎已经成了公认的事实,许多权威媒体和历史学家都对此有所披露。但是中情局至今依然拒绝发布当年的官方历史记录,来说明它在那次政变中所扮演的角色。因为在中情局看来,现在美国和伊朗之间关系如此紧张,他们还是将1953年那次政变的绝密内幕封锁起来比较好些。

  ·麦吉尔·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