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意大利总理口无遮拦惹恼德国专题 > 正文

将德国议员比作集中营警卫 意大利总理失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新任欧盟轮值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欧洲议会将一位德国议员比作纳粹集中营警卫的失言风波3日尚未平息。贝卢斯科尼接任主席才一天,有人对他是否胜任感到怀疑。

  据法新社报道,这场风波始于欧洲议会的质询例会,德国社会党的议员舒尔茨批评贝卢斯科尼在移民问题上的严厉政策,指控他将利益冲突转嫁给欧盟其它国家时,贝卢斯科尼
似乎失去了冷静,建议这个德国议员去应征正在意大利拍摄的一部电影中的一名纳粹集中营警卫的角色。

  德国政府表示,贝卢斯科尼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欧洲议会政党领袖要求贝卢斯科尼道歉。数小时后,贝卢斯科尼勉强向德国政府作出道歉。不过,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担心他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6个月可能成为多事之秋。

  最初,贝卢斯科尼在抗议声中拒绝收回他的言论,声称那不过是句玩笑话。如今他已经向德国人民道歉,但仍然没有向那位德国议员本人道歉。

  德国政府也对贝卢斯科尼的嘲笑话做出愤怒反应。德国总理施罗德办公室立即召见意大利驻德国大使,表达了德国政府的不满。

  而意大利外交部也不甘示弱,3日谴责德国籍的欧洲议会议员指控贝卢斯科尼将利益冲突转嫁给其它欧盟国家,是一项“无法接受的侮辱”,并召见德国驻意大利大使,表达对此事的不满。

  发生在欧洲议会的这个意外事件,无助于平息批评人士对贝卢斯科尼是否适任欧盟主席的质疑,他目前正受到受贿丑闻的影响。意大利国会已通过法律,给予贝卢斯科尼豁免权,但是受理此案的米兰法院6月30日曾要求宪法法庭重新考虑这项法律。

  这次失言事件增加了批评者对贝卢斯科尼的不满。这些批评者怀疑他在这个敏感的时刻是否有能力领导欧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