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再创筹款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6:24 南方日报

  布什再创筹款纪录

  第二季度共筹得3420万美元,民主党对手只是“小儿科”

  随着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共和党与民主党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竞选总统没钱不行,筹款自然是两党之间相互争斗的一个重要方面。日前,两党部分候选人公布
了他们今年第二季度的筹款成绩,其中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一马当先,3个月内共筹款342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筹款额仅次于他的民主党内候选人霍华德·迪安所募集到的740万美元。

  布什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他自己在1999年创造的一个季度筹款2970万美元的纪录。这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都是他在过去几个星期里通过在全美范围内进行的一系列筹款活动筹集到的。

  捐款来自九万余募捐者

  布什的竞选官员透露,这些捐款来自美国全部50个州的9.5万名募捐者,他们遍布全美82%的县。布什的竞选委员会主席马克·拉西科特说:“几乎在所有地方,人们都有着极高的热情。总统获得了各阶层人民的广泛支持。”

  虽然布什在共和党内并没有竞争对手,但他还是计划用多达2000万美元的资金来帮助他获得共和党候选人提名。而他将在2004年总统竞选活动中花掉的经费恐怕更会令他的民主党对手们望尘莫及。

  民主党内竞争更趋激烈

  尽管与布什的成绩相比,佛蒙特州前州长霍华德·迪安等9名民主党内候选人筹到的资金只能算是“小儿科”,但筹款成绩的揭晓却无疑使得民主党内的竞争更趋激烈。

  第一季度筹款额为260万美元的迪安仅在上星期内就通过互联网募集到近3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这使他一举超过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两位筹款领先者———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尽管到7月1日下午为止,迪安的竞争对手们还没有公布筹到资金的具体数字,但他们都已承认迪安是今年第二季度民主党的筹款冠军。

  迪安惊人的筹款能力使他一跃成为了民主党内最有实力的竞争者,迪安的竞选委员会主席乔·特里皮说:“我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其他许多候选人的方向则是错误的。”

  特里皮说,迪安今年开始准备竞选时手下只有7名竞选工作人员和不到20万美元的资金,但现在却能在民主党内取得这样的地位,这令很多人都十分惊讶。

  北卡罗莱纳州的教授安德鲁·泰勒说:“其他所有候选人都在为能与迪安对抗而相互竞争,迪安很可能将成为民主党内最后角逐候选人提名的两名竞争者之一。”

  筹不到钱的人将被淘汰

  民主党人7月1日还用了大量时间来讨论,党内哪位候选人受迪安的打击最大。一些人认为,爱德华兹和密苏里州众议员理查德·格普哈特的优势已经由于迪安实力的加强而被弱化。

  民主党内候选人中日子最不好过的可能要属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了。在6月31日第二季度筹款截止日期之前,第一季度成绩不理想的他作了最后一搏。但如果仍不能筹到至少400万美元的话,他的政治前途将可想而知。刘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