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看伊拉克和阿富汗:他们的境遇已大为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7:04 新华网

  美国布什总统7月1日在庆祝美国全志愿兵役制实行30周年的活动时重点谈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局势,表示美国军队将留在伊拉克,直到伊拉克的恐怖势力被消灭,一个运转有效的民主政府完全建成。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布什总统说,伊拉克“绝不能再受暴政之苦。那些威胁伊拉克的秩序和稳定的人必将得到灭亡的下场,就像他们曾为之卖命的那个政权一样”
。 布什总统指出,伊拉克不断发生暴力事件应归罪于被推翻的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死党和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 al-Islam)。他说,该组织在战争爆发前就在伊拉克活动,现在则在伊拉克逊尼派地区大肆活动。

  布什总统说,同“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有关的一个组织的残余分子可能仍在伊拉克“伺机而动”,同时还有“外国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

  布什表示:“这些由恐怖主义分子、极端主义分子和萨达姆死党组成的团伙四处流窜,在巴格达以北和以西地区特别嚣张,他们在那里捣毁输电线路和高压塔,炸毁天然气管道并点燃硫火。他们袭击联盟军队并试图恐吓伊拉克公民。这些组织认为他们已找到可乘之机,妄图伤害美国,动摇我们同恐怖作战的决心,迫使我们在伊拉克获得全面自由之前离开那里。他们想错了,他们绝不会得逞。”

  布什总统说:“我以总司令的身份警告他们,我们将主动出击打击敌人。所有攻击我军的人都将遭到迎头痛击。”他说,把伊拉克发展成一个温和、民主和繁荣的典范是一项“规模巨大的、长期的事业”,但“对战胜整个中东地区的恐怖和激进主义至关重要”。

  布什还着重谈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他表示,尽管阿富汗和伊拉克目前困难重重,但和美国采取军事行动以前的时期相比,现在这两个国家人民的境遇已经大为改善。

  布什说:“阿富汗人民正在努力重建自己的国家,建立民主政府。他们选出了总统。他们正在建设国民军。他们制定新宪法的工作现在进入了最后阶段。”

  他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继续提供人道援助和支持,帮助兴建诊所、学校和道路。美国和其他国家一道努力,向阿富汗各城市派遣首批地方重建小组。这些专家小组正在同地方官员一道努力改善公共安全、推进重建工作和巩固当选政府的权力。

  布什还说:“阿富汗仍面临众多挑战,但这个国家正在取得进展,阿富汗人民现已远远摆脱了在塔利班统治时期经历的恶梦。”

  他说,联盟军队正在伊拉克打击前政权的残余势力和恐怖主义组织成员。与此同时,联盟军队正在帮助伊拉克进行重建,包括恢复基本服务设施、维持秩序、搜寻隐藏的武器和帮助伊拉克人建立有代表性的政府。布什说:“我们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解放了伊拉克,我们还要履行诺言,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公正和有代表性的政府。”(信莲)(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