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排非法移民偷渡 19人丧命 女蛇头美国梦终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8:47 新华网



  离开洪都拉斯的家时,卡拉·帕特里西亚.·查韦斯只有15岁。为了寻求更幸福的生活,在一个蛇头的安排下,她偷偷穿越墨西哥边境,到达美国,开始实现她的“美国梦”。

  十几年后的今天,查韦斯自己已经成为一个蛇头,在她的安排下,近100名非法移民挤在一辆拖车里,从墨美边境的一个小城偷偷地向美国腹地“进军”,但其中的19人因此而命丧黄泉。此案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非法移民案件。查韦斯的“美国梦”因此而终结,等待她的也许将是死刑。

  家住“烤肉馆”

  在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哈灵根北部一个破破烂烂的郊区,查韦斯的房子显得分外惹眼。

  和邻居们色彩平淡的房子不同,查韦斯把自己的房子刷成明亮的粉色,邻居们因此把查韦斯的家叫做“烤肉馆”。

  在“烤肉馆”里,生活着查韦斯和她的“丈夫”——一个名叫弗洛雷斯的墨西哥男子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查韦斯一直在附近的一家牛仔服装厂工作,直到这家工厂于去年8月被关闭。在邻居们看来,她是一个肯吃苦的母亲,一边工作,一边不忘照顾孩子。

  不过,在邻居们看来,“烤肉馆”还是有些不对劲儿。在这个社区,人们通常会在日落之后在户外小聚,但查韦斯一家却从不参与这样的社区聚会。一年前,他们在“烤肉馆”周围还树起了高高的木栅栏。另外,“烤肉馆”外总是停着不少货车和小卡车。

  “嫁”给男蛇头

  查韦斯一直将弗洛雷斯——“烤肉馆”的男主人称为自己的丈夫,虽然没有任何法律文件能够证明他们的婚姻。

  据说,弗洛雷斯13岁时便离开墨西哥的小山村到美国闯荡。早在查韦斯进入美国之前,他就已是美国反偷渡官员的眼中钉。虽然弗洛雷斯有许多化名,但他还是一次次被美国执法部门识破,在1989年、1995年和2001年,他先后3次因涉嫌走私人口而被驱逐出境。但是,弗洛雷斯总能很快返回美国。2001年被驱逐出境后,他又很快回到美国,并和查韦斯一起花了4.95万美元在哈灵根买下了他们的“烤肉馆”。

  去年10月,弗洛雷斯再次被抓。因违反驱逐令私入美国,他在今年4月被判监禁70个月。

  自己上阵当蛇头

  在弗洛雷斯入狱后,查韦斯说,早在他出事之前,他们就已经分手,她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蹲监。没有人知道查韦斯到底是不是和做人口生意的“丈夫”分手了。不少人认为,她很可能是在弗洛雷斯出事后就接管了他的“生意”,但没想到第一桩“大买卖”就弄砸了。

  目前,墨美人口走私集团虽然比较松散,但彼此间还是有协作的:往往是一个团伙负责把非法移民运进墨西哥南部,另一个团伙接手把这些偷渡客运向墨西哥北部墨美边境附近,第三个团伙负责把这些非法移民弄过墨美边境,最后再由第四个团伙把他们运往美国腹地。而查韦斯的工作就是这第四步。

  今年5月份,共有约100名来自墨西哥、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非法移民,通过各种渠道,“成功”地穿越了墨美边境进入美国,并“相会”于哈灵根的“烤肉馆”。

  查韦斯把这些非法移民安置在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的家里,雇佣一家小饭馆的厨子为这些非法移民送饭,与她直接联系的另外两个男人则负责招募送“货”的司机。

  “货”送黄泉路

  5月13日夜,查韦斯的团伙开始行动,把差不多100名非法移民装进了一辆平常用来运牛奶和甜瓜的拖车。由于车小人多,过分拥挤,起先遭到不少偷渡客的抗议,两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提出想换乘小车,但蛇头告诉他们,拖车可以避人耳目,是绕过边境巡逻队检查的最好工具,这些非法移民只好作罢。但是谁也没想到,仅仅3个小时之后,车中就有17人死于中暑和脱水,其中还包括一名年仅5岁的墨西哥男孩。

  据说,司机直到得克萨斯南部的一个加油站后,才打开后门给偷渡客们“放风”。但一看见车内的尸体,他立刻慌了神,抛下拖车落荒而逃。在“美国梦”的支撑下,有的非法移民强撑着在反偷渡官员到来之前就“开溜”了,大多数人则只能躺在地上等人救命,此后又有两人在被送进医院后不治而亡。

  梦断美利坚数天后,查韦斯在她大哥位于洪都拉斯的家里露面。她夜夜难眠,不时放声大哭,23天没有踏出过房门一步。查韦斯的爸爸说,那些日子,查韦斯很少谈论自己在美国得克萨斯的“新”生活,偶尔开口,也总是说起童年时光。那时,她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在家乡的学校念到六年级。十几岁离家时,她已是洪都拉斯一间牛仔服工厂里的熟练工人。在父亲看来,女儿这次回乡是为了回来看看自己到底是谁,因为查韦斯并不喜欢她现在的样子。

  然而,查韦斯并不甘心呆在洪都拉斯。她把孩子留给在洪都拉斯的兄弟们照看,自己则坐车离开家乡前往危地马拉,准备取道危地马拉前往美国。但6月14日,她在危地马拉被抓获。

  被捕时,查韦斯随身还带着她三个孩子在美国的出生证明。查韦斯的母亲在听到这一消息后表示,这说明查韦斯希望她的孩子能像美国人一样在美国长大,去实现她未完成的“美国梦”。(记者/王玉清)

  (来源:世界新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