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称将与施罗德通电话 解决争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8:52 新华网
  7月3日,德国总理施罗德要求欧盟新任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的总理贝卢斯科尼做出全面的道歉。后来,贝卢斯科尼称,他已经和施罗德约定,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3日晚8:30)与施罗德通过电话举行会谈,以解决这个问题。
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总理贝卢斯科尼首次在欧洲议会露面,并发表演说。


  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总理贝卢斯科尼首次在欧洲议会露面,并发表演说。

  据报道,施罗德在议会演讲中指出,贝卢斯科尼的言论是“不恰当的”、“让人难以接受的”,并希望他为此“做出全面道歉”。施罗德的讲话赢得了议会的一片鼓掌声。一天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办公室立即召唤了意大利驻德国大使,表达了德国政府的不满。

  据悉,一天前,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贝卢斯科尼首次在欧洲议会露面。他先发表了演说,然后在回答提问时称一名德国议员应该在电影中扮演德国纳粹集中营的一名卫兵。

  当时,德国社会党人苏尔茨提及贝卢斯科尼援引豁免规定而避免了米兰法院对其的受贿指控时,贝卢斯科尼似乎失去了冷静并称,“意大利正拍摄一部有关纳粹集中营的电影,我建议你去扮演一个纳粹头目”。此言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意大利政界人士也纷纷谴责贝卢斯科尼。意大利绿党要求他辞职,而贝卢斯科尼自己领导的联合政府的官员也表示不赞同他的言论。欧洲议会626名成员也对贝卢斯科尼的话表示愤怒。

  然而,贝卢斯科尼迄今仍然拒绝收回他的言论,也不愿道歉,声称那不过是句玩笑话。(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