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软件墙能挡“9·1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0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稿/木子

  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自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一直为怎样有效阻止类似袭击再次发生而绞尽脑汁。日前,一名美国专家宣称他已发明了一种“软件墙”,所有安装上该“软件墙”的飞机都无法再飞到被禁止飞行的城市附近,即使恐怖分子劫持民航飞机再次撞向美国某座城市,“软件墙”也会自动偏离飞机航向,使飞机“擦城而过”,就
好像这座城市外面有一道无形的屏障暗中保护一样!

  据报道,自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为了避免类似袭击再次发生,美国华盛顿市和其他一些大城市都装上了反航行器导弹系统。美国格鲁曼航空宇宙公司还建议在所有民航飞机上都装上无人驾驶系统,一旦劫机事件发生,该系统可以允许地面控制人员通过遥控使飞机安全降落地面。然而所有这些方案都具有这样那样的缺陷。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爱德华·李教授和他的同事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即修改飞机的电子程序,使飞机只允许在受控制的区域内飞行,一旦飞机企图驶往某些“受禁区域”,譬如某座大城市摩天大厦,飞机电子系统将自动调整飞行方向,避过城市大楼。爱德华·李的发明被称之为“软件墙”。

  爱德华·李道∶“装上软件墙后,即使飞行员试图驾机冲向某个禁飞区,然而就像有一股狂风吹过一样,飞机并不按他的指令飞行了,而是会被这阵看不见的风吹得偏离目标。”据报道,这套系统包括一个禁飞区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库,里面将输入所有禁飞的城市地区。如果劫机分子试图切断全球定位系统信号,系统能自动转换到地面灯塔进行飞行指引,“软件墙”能有效地防止被劫客机撞向城市目标,造成巨大的伤亡。

  目前爱德华和他的研究小组正在与波音公司合作开发这个研究项目,波音幻影工程研究小组负责人唐·温特对记者称,波音公司正在向五角大楼发出请求,希望给“软件墙”研究提供资金援助。温特道∶“我们希望能进一步研究这个项目,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至今为止最可靠的高科技反劫机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