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专题 > 正文

乌代库赛常光顾“灯笼饭店” 爱吃法式牛肉抽雪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巴格达有家“灯笼饭店”。暗淡的灯光,辟静的地段和高档的饭菜,被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子和安全人员看中,这些人也就成了这家饭店的常客。

  萨达姆有两个儿子,一个叫乌代,另一个叫库赛,同他们一起到这家饭店吃饭的还有萨达姆的女婿侯赛因·卡迈勒。这家饭店的老板赛义德·胡代利说,乌代和库赛爱吃法式小牛肉,边吃还边欣赏法国著名作曲家查尔斯·埃兹纳夫的古典通俗歌曲。饭后有时会抽上一
支古巴雪茄,通常是哈瓦那雪茄或科伊瓦雪茄。

  据路透社报道说,胡代利对乌代的印象不坏,说他“是个说话和气的人,小费出手大方。”

  乌代第一次光顾灯笼饭店是在80年代中期,当时他是伊拉克足球联合会的副主席。后来萨达姆让他出任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乌代以此作掩护,建立他的商业帝国。乌代在1996年的一次暗杀阴谋中险遭不测,此后他在公众场合露面少了,到“灯笼饭店”吃饭也少了,但这家饭店仍然是伊情报人员常去的地方。

  “灯笼饭店”是胡代利的父亲在1966年开的。装潢设计师是伊拉克著名建筑学家阿里·马斯洛姆,他的设计是把灯笼挂在深红色的墙上,饭店因此得名。

  “灯笼饭店”最早的常客是外交官、艺术家、有识人士和1958年推翻费萨尔王朝以后幸存的商界人士。到了七十年代,世界石油价格暴涨,伊拉克被石油美元所淹没,这些钱到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官手里,也喂肥了情报部门的官员,这些人成了这家饭店的常客。而那些外交官和艺术家等精英人士不能同石油暴发户共存,他们不再去“灯笼饭店”了,许多人则离开了伊拉克。

  阿齐兹也是常客

  “灯笼饭店”迎来了新的食客,但在饭店老板的心目中,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萨达姆政府高官不像外交官和艺术家那样有修养。不过也有例外,比如石油部长哈马迪和外交部长阿齐兹就不一样。阿齐兹是位爱抽雪茄的外交官,曾当过英语教师,他经常与他的两个儿子到“灯笼饭店”吃饭。胡代利说,“阿齐兹是位学者,他教我英文,是位最好的教师。”

  在胡代利不喜欢的食客中,包括萨达姆女婿卡迈勒。在70年代,卡迈勒是位司机,他经常开着军车从“灯笼饭店”门前经过,没有资格进这家高档饭店吃饭,但在1980年,他突然出现在电视上,就站在总统萨达姆身旁,使得胡代利大吃一惊。卡迈勒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内青云直上,很快成为军事工业部长,并且同萨达姆总统的女儿拉那结了婚,自然也就成了“灯笼饭店”常客,他不再坐军车了,而是坐奔驰车到饭店吃饭,并且还有专职司机。但这位不可一世的人物不久遭到了厄运,他因为在约旦泄露了伊拉克军事秘密,所以在从安曼回国后被总统萨达姆处死。

  到了90年代,“灯笼饭店”有换了一批新的食客。这些人靠走私石油和从事其他非法贸易而发了财。他们到饭店吃饭坐着白色丰田车,但都不是精明的食客,饭店的菜单也改了,没有法国名菜,也没有上等葡萄酒。午餐的菜单是汤,羊肉,甜食和咖啡,几乎一成不变,用啤酒佐餐。“灯笼饭店”生意是一年不如一年。

  现在美国人把萨达姆赶下了台,但“灯笼饭店”还在,胡代利的生意会好起来吗?胡代利是这样回答的,他说,“我们曾经爱过的伊拉克已经一起不复返了。那些离开这个国家的人很难再回来。”(米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