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推出G5芯片(科技新产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57 环球时报
乔布斯展示采用G5芯片的新产品。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费伟


  在近日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电脑公司的CEO斯蒂文·乔布斯为新产品PowerMacG5揭幕。他说,PowerMacG5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了64位处理器的个人电脑,性能上超过了市场上其他任何一款个人电脑。

  传送DVD资料只需1分钟G5芯片由苹果和IBM共同研发。

  目前其他个人电脑均采用32位处理器。

  64或32这个数字表示芯片内获取数据路径的“宽度”,决定了芯片一次可以同时处理多少数据。苹果电脑指出,新机器可以在不到1秒种的时间内把一张DVD光盘上的信息从处理器传送到内存中,而且G5可以使用高达80亿字节的内存,而32位电脑最多可使用40亿字节。乔布斯说,该处理器基于IBM的130毫微米技术,包含有5800多万个晶体管,能为下一代技术提供支持。

  超级电脑技术应用于个人电脑

  英特尔和超微(AMD)公司也都有自己的64位处理器,但目前都用于昂贵的较大型商用计算机上。英特尔表示个人电脑无需使用这么快的处理器。G5电脑的推出对苹果公司和其他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公司之间的竞争意义重大。以前大家的印象是,苹果电脑虽然有自己的特点,但在速度上落后于其他的个人电脑。现在苹果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得说:“我比它们快。”苹果电脑的主要用户是所谓专业用户———音频、图像及视频资料的制作人员。他们对电脑的速度要求很高。既然G5可以让电脑更快运行更多软件,业界分析人员认为它的推出将引发一波替换老机型的热潮。

  IBM技术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说,这是把64位超级电脑的核心应用于个人电脑。《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说:“苹果的测试表明,苹果PowerMac电脑已经走在PC制造商家的前面。”

  批评声音也不少

  尽管对于苹果的褒扬之辞不绝于耳,但批评的声音也不少。很多人都对苹果所采用的评测结果发出质疑,有人注意到苹果用来演示的基于Intel的电脑可能不是最新的高端机型。该测试也应该由一个独立方操作。苹果公司的代表则认为,他们的测试程序和结果无可厚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