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打造全新“海上霸王” 新航母7月12日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2:11 新闻晚报

  2003年5月8日,“里根”号顺利完成首次试航,6月交付海军。7月12日,南希将与副总统切尼出席“里根”号正式加入海军服役的仪式。“里根”号是美国建造的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自2006年开始,美国将着手建造未来新一代航空母舰———C VNX,在海上称霸半个多世纪的航空母舰由此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美国的海上脊梁

  耗资40亿美元的“里根”号是“尼米兹”级航母的第9艘。考虑到在建的第10艘“尼米兹”航母“乔治·布什”号将被作为向新一代航母过渡的试验品,其整体技术将发生很大改动,因此“里根”号也可以算是最后一艘正宗的“尼米兹”级航母。

  从外观上看,“里根”号不愧为一个庞然大物:仅吃水线以上就有20层楼高,排水量9.5万吨;从舰首到舰尾长333米,接近著名的帝国大厦的高度。全舰载有6000名官兵和大约80架飞机。在“里根”号建造过程中,共使用了4.7万吨钢材。该舰飞行甲板面积达1.82公顷,最快航速超过30节。它的服役期限为50年,舰上的两个核反应堆可连续工作20年而不需中途添加燃料。

  C VNX更胜“尼米兹”

  “9·11”事件后,为实现继续称霸海上的目的,美国政府感到仍然必须依靠航母。

  虽然目前的9艘“尼米兹”级航母在21世纪仍将继续服役很长一段时间,但美海军认为,如果不开发新式航母,不保持美国在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今后就难言海上优势。因此,美军计划于2006年开始建造“C VNX1”航母,希望它能于2013年接替“企业”号航母。虽然该舰仍将保留“尼米兹”级航母的基本舰壳和相关的内部格局安排,但很多部分都将作重大改进。

  “C VNX1”将采用模块化技术建造,在完成设计后,就可以在船厂同时建造整舰的不同部位模块,然后像拼积木一样在船台上完成组装,从而大大缩短建造周期。“C VNX1”还将降低自身红外辐射、消除舰体磁场和电子设备的电磁辐射,采用新型动力推进系统,降低噪声,以减少被敌方潜艇声纳探测到的危险。

  “C VNX1”上的飞机弹射器和飞机着舰制动装置等航空支援设备也将有明显改进。此外,目前每艘“尼米兹”级航母50年全寿命周期的费用高达200多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单项开支为人员开支,而“C VNX1”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将使大量减少舰上人员成为可能,从而大大节约了费用。

  寒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