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有意进非洲内陆反恐当地国家表示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05 人民网
美军驻东非吉布提军事基地内部景象

  


  人民网7月6日讯 五角大楼官员近日透露,美军将通过新的双边协议及军事演习等形式,增加其在北非阿拉伯国家和南撒哈拉地区的部署力度,以便对付当地日益严重的恐怖威胁,这种设想已经得到许多政府的欢迎。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提高与盟国摩洛哥和突尼斯的军事合作。此外,美军还将谋求在马里和阿尔吉利亚的基地使用权,并且同塞内加尔和乌干达签署飞机加油协议。上述两国也是美国总统布什首访非洲的落脚点之一。不过,美军无意在非洲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据悉,负责指挥非洲大陆军事行动的美欧洲司令部有意加大手下官兵前往非洲进行轮训的频率。

  今年秋天,美军将向北非国家派出训练人员,并且协助当地官兵开展联合巡逻和情报收集工作。从去年晚些时候开始,已经有大约1800名美军抵达吉布提开展“东非之角反恐怖行动”。不过,同在海湾地区和朝鲜半岛的美军比起来,在非洲大陆活动的官兵无论从花费上还是训练频率上都要显得逊色许多。尽管如此,许多高级将领仍然表示,今后非洲可能会成为“出产麻烦的地区”。美军认为,如果不加以控制,当地许多无人控制的地带有可能成为各类极端分子的避难天堂。从毛里塔尼亚到苏丹之间的广大地区成为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全球恐怖分子“最新集散地”。

  最近几天,由于各国在地中海上开展了严密的搜索控制工作,国际毒品贩子、武器走私集团、伊斯兰极端组织和其他恐怖运动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广大且无人控制的非洲内陆,并且开辟了多个“地下通道”。由于这一地区国家多数非常贫穷且资源馈乏,因此美国认为他们根本无力监管上述非法行动。五角大楼表示,自己不希望在非洲出现另外一个类似前阿富汗那样的国家。因此,自从伊拉克境内主体战争结束后,美军开始将侦察机和卫星对准了非洲境内的不少热点地区,并及时向有关国家通报“敌情”。华盛顿认为,从非洲发展起来的 “基地”组织在当地的活动依然十分明显。

  除了上述美国的“眼中钉”外,非洲还有许多“土生土长”的恐怖组织,并且与“基地”之间存在某种默契关系。但是它们规模相对较小,且缺乏有效的组织和管理机构。为了防患于未然,美国将组织其驻非洲国家武官举行“情况通报会”。在美国表示有意“进军非洲”后,当地许多国家对此都表示欢迎。美军欧洲司令部因此将考虑如何调整从南非到俄罗斯之间的兵力部署问题。五角大楼将在非洲组织“军事基地群”,其中包括若干前进基地(配有军用机场) 。这里将驻扎一个主力作战旅的官兵(3000-5000人) 。此外,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也可能根据需要进驻某个特定地区执行任务。(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