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讲话”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06 每日新报

  关于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开的那一段据称出自萨达姆·侯赛因的讲话录音的真伪,美国情报人员目前尚无定论;然而对于刚刚遭受战争洗劫的伊拉克人,此时却有着一种难以言表的内心感受。

  尽管许多伊拉克家庭的电视机因没有信号或者缺乏电力供应而形同摆设,但也有不少稍微富有一些的居民在自己支起的卫星电视接收器和小型发电机的帮助下聆听这段熟悉了几
十年的声音。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巴格达的大街小巷便都是关于“他”的声音。

  倘使录音讲话确实出自萨达姆之口,那么也许正好触动了美国一直以来的疮疤。自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驻伊美军频频遭袭,死伤不断,而五角大楼所担心的也正是某种势力“阴魂不散”,继续影响美军的如意算盘。

  而伊拉克人对于这段录音的反应却不如美国来得强烈。许多巴格达居民没有闲暇细想“萨达姆”讲话的真正含义,不管谁当家,他们更加希望家里的水龙头里能源源不断地流出净水,以及门外的电表能正常运转起来。

  “我才不管到底是萨达姆还是美国人(统治伊拉克),我只想要水和电,还有安全与稳定,”一名正在理发的巴格达人说,“他(萨达姆)说他想念我们,想念他深爱的伊拉克人民,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还是实际一点吧。”

  美国国务院两天前宣布将出金2500万美元给提供关于萨达姆下落线索的人。但这一消息遭到一些媒体的“取笑”。巴格达人穆罕默德·巴特罗斯说:“我才不会和美国人做什么交易,我只想有个安定的生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