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黑客凶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06 每日新报

  攻击时间:美国东部时间6日上午(北京时间6日晚)持续时间:6小时

  攻击目标:国际互联网上的网站服务器及网页攻击网站数目:约6000个网站

  为了“迎接”黑客的袭击,美国各大公司网站和国际互联网安全公司5日进入高度警戒状态。但与此同时,许多电脑专家在经过周密分析后却认为此次“黑客大比拼”的消息“似
乎是一个玩笑”。

  本月2日,美国电脑网络专家放出一个消息说,全世界的电脑黑客正准备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上午(北京时间6日晚)向国际互联网上的网站服务器及网页发动袭击。由于电脑黑客发动袭击的目的是为了“相互比赛”,因此届时受波及的网站数量可能会相当多。

  目前,互联网网络管理员已经将公开征集报名“参赛”黑客的网站关闭,美国政府与电脑专家也正在呼吁并协助一些大公司做好临战准备。

  被关闭的这一网站此前曾发布消息说,全球的黑客将借助互联网从6日上午开始他们的行动,整个竞赛过程将持续6个小时以上,袭击的网站对象达6000余个。而且,组织者为参赛黑客制订了详细的规则,袭击安全等级不同的服务器或操作系统可以获得分值不同的点数。

  截至5日,因特网安全系统公司和其他网络安全软件供应商已经向绝大多数互联网用户提交了安全警告报告。“我们强调,所有的网站管理员都应当从技术上确保自己的安全性能,”总部设在美国亚特兰大的因特网安全系统公司网络主管彼得·阿罗在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

  美国国土安全部目前也紧紧跟踪这一事件。但该部官员说,他们不准备发表一个官方声明或警告,因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则消息的真实性。“黑客比赛是相对常见的一个现象,因此我们对于这个消息的威胁性表示怀疑,”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戴维·雷说。

  但大多数网络安全公司都认为,确保网站自身的防御能力是惟一的备战方法。他们强调,各网站管理员或运营商必须及时地下载网络安全补丁并安装最新的防火墙系统。

  美国一家专门负责监视网络破坏行动的“H地带”公司说,该公司早在一星期前就注意到了这则消息,但当时之所以没有报告是因为他们认为“事情并没有想像的那么严重……也许这只是一个像肥皂泡一样的大玩笑”。

  美国媒体此前有评论说,“H地带”有可能是此次“黑客竞赛”的组织者之一,但“H地带”随即发表声明予以否认。该公司在声明中称,这样的报道不但失实,而且“很有可能出自意欲栽赃的黑客之手”。

  该公司还声称,如果“黑客竞赛果有发生,我们将密切监视并将黑客的资料及犯罪罪证存档并递交至相关部门”。但“H地带”的创始人罗伯托·普雷亚托尼也承认说,目前国际上的一些“职业”黑客已经具备了随时发动网络袭击的能力,而且有些技术成熟的黑客甚至可以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就将一个网站“黑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黑客一词,源于英文Hacker,原指热心于计算机技术,水平高超的电脑专家,尤其是程序设计人员。如今黑客一词已被用于泛指那些专门利用电脑搞破坏或恶作剧的家伙。这些人的正确英文叫法是Cracker(骇客)。黑客和骇客之间最主要的不同是:黑客们创造新东西,骇客们破坏东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