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专题 > 正文

犹太人无视沙龙政府 约旦河西岸狂建定居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1:33 人民网
以色列警察拖走犹太定居者 


  人民网7月6日讯 根据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要求,以色列方面应该立刻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兴建犹太定居点,并且拆除那些自从2001年3月以来设立的所有类似建筑。迫于白宫压力,沙龙政府接受了上述条件,但普通犹太人似乎对此并不买帐,他们依然继续在约旦河西岸打造自己的家园。甚至出现了负责拆除房屋的以政府人员前脚刚走,各类临时房屋再次“拔地而起”的场面。为此,以警方和犹太定居者之间曾发生了多次冲突。结果,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点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在沙龙政府“刺激下”继续增加。

  在巴勒斯坦人已经和平主义者眼中,以色列政府在拆除犹太定居点的问题上根本“没有诚意”,因此无法给其带来梦寐以求的安定生活。在新闻记者拍摄的图片中,以色列军人曾“使用武力”拆除了一些犹太定居点,并且拖走了众多“钉子户”,然而在镜头没有对准的地方,却悄悄出现了另外一些表明“此地属于犹太人”的建筑:水塔和天线。不少定居者表示,自己正在同沙龙政府玩弄老掉牙的“猫鼠游戏”,因为“我们不能被迫离开这块神圣的土地”。部分以宗教人士则乘机鼓动犹太定居者拿起武器还击沙龙实施的“恶举”。

  不过,更多以色列民间领袖呼吁采取“消极抵抗”:在新的山头设立全新定居点。在他们眼中,任何人都不能阻止犹太人在“圣经上规定的领土”内生存繁衍。这就是造成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此起彼伏”的根本原因。犹太定居者坚信,自己居住的地点上拥有大量犹太圣人墓地和历史遗迹,属于“上帝赐给我们的圣物”,绝对不能让给他人(巴勒斯坦人)。不过,在沙龙看来,犹太定居点是将以色列同阿拉伯世界进行有效隔离的“缓冲区”,并在其上台后开始采取多种优惠政策(如减少税收)来推进这一进程,结果让22.5万犹太人生活在巴勒斯坦领土上。

  为了实现建国梦想,巴勒斯坦人也希望能将更多有争议地区划入自己名下,在他们看来,犹太定居点就是对巴勒斯坦国的“蚕食”。国际社会则要求以色列立刻停止在巴领土上修建犹太定居点的行为。为缓和这些外界压力同时保证自己不失去国内极右势力的支持,沙龙政府对议会宣称,要大家“悄悄建定居点,但千万不要声张”。此举被以反对党称为是“总理领导人集体舞弊行动”。为此沙龙手下辩解说,“路线图”并没有要求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停止袭击前采取任何行动。因此,政府目前只能“善待犹太定居者”,并最终带领人民走上“和平之路”。

  知情者透露,以色列人往往用建立移动通信天线或者科学研究的名义,爬到山顶上设立个帐篷,接着就开始呼朋唤友前往当地居住。许多所谓的定居点里其实并没有人,但却成为犹太人继续扩张领土的“种子”并能在很短时间内发展成为一个新城。专家强调,如果沙龙政府方面真的有意与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撤除非法定居点将成为第一步。由于目前沙龙在定居点问题上含糊其辞,没有人能了解这位铁腕总理的真实想法。同时,众多以色列人则表示,坚决不能放弃自己祖上传下来的土地,并强调“定居点就是既成事实”,为中东和平蒙上了厚厚的阴影。(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