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莫斯科发生自杀爆炸专题 > 正文

综述:女肉弹“炸晕”莫斯科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4:47 扬子晚报


图为一姑娘倒在血泊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2点39分,在莫斯科西北部的图什诺机场举行的一个大型摇滚音乐会上,接连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至少一名女性自杀爆炸者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至少16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俄罗斯官员怀疑这起连续爆炸事件很可能又是车臣武装分子所为。

  到处是炸飞的胳膊

  据报道,此次莫斯科为期两天的音乐庆祝会名叫“翅膀”,由于有俄罗斯最著名的摇滚乐队到现场助兴表演,该音乐会吸引了大约4万名观众。当地时间5日下午2点39分,人流仍然不断拥往该音乐会的检票口,警卫人员们警惕地注视着检票进入会场的人群,突然,两名神情可疑的女性引起了警卫人员的注意,一名警卫立即要求对其中一名女性进行检查,并要求她出示门票。就在其中一名女性将手伸进自己的口袋假装掏票时,突然响起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原来这名女性按下了藏在腰间的炸弹按钮。顿时,这名女性自杀爆炸者和她身旁的人群全被炸翻在地,现场血肉横飞,情景惨不忍睹。

  据一名叫做卡迪娃的目击者称,当时她目睹了女性自杀爆炸者引爆炸弹的场景,强大的气流将她和身旁的数名年轻人掀翻在地,等她爬起来时,她看到地上到处都散落着炸飞的胳膊和尸体的碎块,她的衣服上也被溅上了一些遇难者的血迹。一名叫做玛丽亚的年轻女子对法新社记者道∶“当时我吓呆了,我眼前看见的只有一片爆炸后产生的烟雾。”一名耳朵受伤的男子接受俄罗斯罗西亚电视台采访时,仍然难掩明显的惊恐,他用溅上血迹的左手点了一支烟,对记者道∶“我只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一瞬间我的耳朵仿佛什么也听不见了。”另一名目击者道∶“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一个巨大的庆祝鞭炮,直到看到地上的尸体后,我才知道是发生了爆炸。”

  目击者看到被炸飞的尸体散落在人行道上,到处都是血。救援人员用黑色塑料袋将这些残缺不全的尸体盖上。

  爆炸发生后,检票口幸存的人群纷纷四散而逃,一些人惊慌失措慌不择路甚至发生了践踏。

  据莫斯科一家广播电台称,在这次爆炸事件发生后,该音乐会仍然继续照常进行。但英国广播公司却称爆炸事件造成了巨大的恐慌,许多音乐会上的人听到爆炸声后,纷纷逃向会场外,引起了更大的混乱。直到当地警方赶来后,观众才开始有序地分批疏散撤离,但由于人流实在太大,据估计整个疏散行动要持续到当地时间晚上10时左右才能结束。

  半小时内炸了三次

  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后10多分钟,该音乐会附近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20分钟后,第三次爆炸声再次响起。这另两次爆炸事件的具体地址目前尚未清楚,有报道称第二起爆炸发生在该音乐会的入口处,也有报道称第二次爆炸发生在附近的一个露天市场上。

  第一次爆炸发生后,莫斯科警方和救援人员立即乘坐直升机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莫斯科大小医院也接到通知,腾空病床准备接收伤者。受伤人员被直升机用最快的速度送往了莫斯科各家医院。据莫斯科警方发言人帕维尔·克里莫夫斯基称,至少有13人在这3起爆炸事件中丧生,另有30多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十分严重。而塔斯社的报道称,死亡人数至少在20人以上。但最新消息说,共有16人在这次恐怖袭击中身亡。

  据克里莫夫斯基称,莫斯科警方赶来后,立即封锁了爆炸现场,不准任何记者进入。当地警方后来对音乐会附近地点进行了详细检查,最后又在该音乐会入口处发现了另外一枚爆炸装置,炸弹班立即将其拆除。

  据警方发言人称,尽管用于自杀袭击的炸弹型号目前尚未确定,但据估计,每一起爆炸的威力都相当于大约500克TNT炸药。

  女肉弹拥有车臣护照

  爆炸事件发生后,总统普京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消息,俄罗斯国家司法办公室立即开始着手调查此起“恐怖事件”。车臣武装分子显然是人们怀疑的主要目标,俄罗斯内政部长波里斯·格里兹洛夫对记者道∶“5日当天普京总统签署了一个关于车臣选举的法令,我们认为这次残忍的恐怖袭击可能与此事有关。”格里兹洛夫称,警方调查人员在其中一名女自杀爆炸者的尸体上已经发现了一本车臣护照,护照上这名女性的名字叫做祖丽克汉·丽克哈德兹叶娃。格里兹洛夫称,由于发生了这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莫斯科警方将对全市人群密集场所实施特殊措施,严加控制。木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