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读希拉里:自传打响参加2008总统竞选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05:20 中国青年报

  伊名

  “在这个性别角色更替的时代,我是美国的第一号展品。”回顾八年白宫岁月,希拉里在其传记《生活的历史》中自评道。

  而希拉里不仅仅在于她的“首号展品”的至尊地位,“仿佛人们看我,看到的只是一
个单一的角色,要么是位职业女性,要么是名贤良主妇。人们将我放入一个既定的盒子,或是传统主义者,或是女性主义者”。

  显而易见,希拉里无法满足。否则,希拉里也就不会竞选参议员。同样,希拉里也就没有必要将这本万众翘首的自传———《生活的历史》,从很大程度上,写得如同总统竞选纲领一般。

  不管怎么说,截至今天,希拉里已经创造了历史。她创造了首位美国第一夫人竞选公职,并且成功当选的历史;她也创造了出版界自传发行第一周销量即达60万册(美国本土)的历史。下一个历史可能会让人如同猜测明年时装主流一般费尽心思,即希拉里会不会参加2008年,亦或2012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开创美国立国以来第一位女总统的历史。

  面对波涛汹涌的声浪,希拉里平静地回答:无可奉告,没有计划。

  人们已经多次领教过她的“没有计划”之类含糊其词的隐意。早在2000年大选之前,希拉里便曾表示过:对竞选参议员不感兴趣。然而,此言抛出不久,她便奋勇献身,出道从政,且在当年竞选中打了一个大胜仗,出任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更在副总统戈尔出人预料的总统大选败阵之刻,为民主党挽回了不少颜面。

  不可否认,竞选参议员和竞选总统是两个不可等量齐观的政治游戏。前者是百分之一,后者是上帝之下,万众之上。正如希拉里当选参议员之后,媒体提问时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诺特:你将如何在参议院中对待第一夫人?身属共和党的诺特答道:在白宫,希拉里是第一夫人,但在参议院,也只是参议院的百分之一,绝无特权,我们会一视同仁。

  然而,对于希拉里而言,参议院的舞台,是否足够巨大,能否满足她的雄心壮志?希拉里没说。作为美国当今最著名的女人之一,希拉里的骄傲和悲哀,都在于她的欲罢不能。《生活的历史》出版后的最近一次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自从《生活的历史》问世,53%的美国人对她持有好感,但相当比例的受访者,仍认为她应该打消竞选未来总统宝座的念头。

  希拉里是一个综合体,集多重角色于一身。她不仅有一头金发,带珍珠项链,而且口才超群,聪慧过人,加之金钱也买不来的名声,无怪乎有人更大胆地预言:希拉里《生活的历史》的出炉,打响了她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第一枪。

  “我并非生来即是第一夫人,或者参议员;我并非生来即是一个民主党人;我也并非生来即是一名律师,或者女性权利倡导者;我更并非生来即是一位妻子,或者母亲。”希拉里在《生活的历史》一书中开宗明义道。

  这样干脆利索地自我表白,让人不禁想起克林顿竞选总统那年,击败老布什总统所用的著名竞选词:经济是主导,愚才。

  希拉里的历史,是她自身的历史,加上克林顿历史的一半。尽管希拉里和克林顿时的强大政敌们,经年来穷追不舍地指责两人的婚姻。但是她将自己保护住了,也将女儿保护住了,而且帮助丈夫脱离困境。在《生活的历史》里,希拉里这样写道:如果倘有一丝可能,我便要我们的婚姻永久,因为我爱比尔。同时,我更深切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珍爱这些年来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时光。

  希拉里曾是耶鲁大学的高材生,也曾登上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百位律师名榜。面对历年来甚嚣尘上的政敌,希拉里早已练就一付钢筋铁骨,几乎枪炮不入。希拉里本人曾有戏言:她和克林顿的政敌们,尽其技能,使尽浑身解数,丑化她的言词无其不有。希拉里即被政敌们指称过:一个母狗一样恶毒的女人,一个谋杀犯和一个生性不改的撒谎者。

  但是,美国也有舆论将希拉里与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三朝总统罗斯福的夫人、被誉为民主党女英豪的艾莲娜相提并论。已经尝过8年白宫春秋滋味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时至今日,似乎并无丝毫撤退的迹象。

  套用哲学家艾略特的一个观点:一种宗教,甚或一种政治宗教,可能都会在没有上帝的情况下继续存活,但是,每一个宗教都必需寻求一个魔鬼。

  “对于美国保守派的忠诚信奉者来说,希拉里无疑是当今美国仅剩的一个价值连城的魔鬼。”美国著名专栏作家马克歇尔德在其一篇题为《希拉里之谜》的专栏文章中郑重地写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