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抨击奴隶制 醉翁之意在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3:11 海南日报

  着眼于明年的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开始非洲之行时对奴隶制进行了抨击,斥之为“历史上最严重的罪行之一”。

  在其非洲之行第一站塞内加尔,布什参观了该国著名的前黑奴集中营———位于大西洋中靠近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戈里岛。几百年前,大约200万名黑奴从这里被欧洲奴隶贩子运往美洲。

  “在这个地方,自由和生命被窃取和贩卖了,”布什发表讲话说,“历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移民也是历史上最严重的罪行之一。”

  布什说,奴隶制腐蚀了美国社会,留下了至今尚未根除的“遗产”。他说:“奴隶制导致的种族偏见未随奴隶制或种族隔离消亡,仍然困扰美国的诸多问题可溯源到其它时代的痛苦经历中。”

  布什称,通过追求自由的斗争,非洲黑奴帮助唤醒了美国人的良知,“正是被贩卖为奴隶的人帮助解放了美国”。

  话虽如此,布什没有明确表示道歉,令部分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一些人感到失望。

  路透社说,由于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没有投票支持布什,因此谋求连任的布什一直在努力把黑人选民拉回到共和党阵营中。

  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已经表示,非洲是美国许多移民、尤其是黑人的故土,在佛罗里达等一些在美国大选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州中,黑人的选票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美国舆论认为,布什选择此时访问非洲,表明他深知黑人选票在国内某些关键选区的重要性。

  然而,布什雄辩的口才未能帮助他在戈里岛赢得许多朋友。

  “我们非常愤怒,我们甚至没有看见他,我们永远不想再看到他来这里,”在岛上出售项链的法图·恩迪亚耶说。

  在布什抵达前,塞内加尔当局于当天早上6时把戈里岛居民集中到另一边的一个足球场上,称等到布什一行离开后他们才能回家。这些居民一直等到了中午时分。

  “又是奴隶制,”一名4个孩子的父亲对路透社说,“这是羞辱性的。这座岛曾被遗弃。”

  不少居民还拿布什一个小时的访问同其前任克林顿相比。“克林顿来的时候,他与人握手,人们跳起了舞,”戈里岛前市长于尔班·亚历山大·迪亚涅说。易爱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