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战争专题 > 正文

法德可能出兵伊拉克维和 大西洋两岸关系得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法国和德国是坚决反对出兵伊拉克的两个欧洲国家,但是这两个国家有可能受到邀请派遣军队到伊拉克帮助稳定那里的战后局势,而且这种可能性似乎在增加。法国没有排除做出这种选择的可能性。

  法国《费加罗报》10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说,法国同意派遣军队到伊拉克,但是必须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部分,也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明确授
权。

  德维尔潘承认,法国的做法看上去有些前后不一,因为法国曾经坚决反对针对伊拉克的战争,而现在又去帮助维持这个国家的稳定。德维尔潘建议由联合国负责伊拉克的安全和政治重建,而这些任务目前由美国和英国承担。

  德维尔潘这番话是最新的一次暗示,法国和德国可能最终受到邀请向伊拉克派遣非战斗部队。

  9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参议院表示,另外一个多国机构--北约可能会在伊拉克发挥更大的作用,法国和德国可能会派军队参与其中。

  美国驻法国大使利奇7日说,不能够排除法国军队进驻巴格达。几位美国参议员也认为法国和德国应该在稳定伊拉克局势方面发挥作用。

  由于法国坚决反对出兵伊拉克,再加上巴黎努力在国际上抵制军事干预,使得大西洋两岸的关系在今年年初急剧冷却。尽管法国和美国官员都表示,两国关系正在得到修复,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分析人士德法尔热认为,法国派遣军队到伊拉克可能是改善大西洋两岸关系的另外一个机会。德法尔热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供职。德法尔热认为,一个稳定的伊拉克也符合法国的自身利益。

  德法尔热说:“伊拉克的局势非常困难,而且可能在下个星期,后者下个月也不会有所改善。既使法国不认同美国的政策,法国也不愿意让伊拉克陷入混乱局面。这就是为什么法国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必须尽其所能帮助避免混乱局面发生的原因。当然中东目前是个敏感问题。没有一个西方国家希望看到这个地区陷入混乱。”

  德法尔热相信,对于法国总统希拉克来说,说服法国公众必须在伊拉克发挥作用并不困难。但是,至少到现在,法国派军队进驻伊拉克还仅仅是猜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掌握国际资讯,买彩屏手机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