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严重挨打”,美国向90个国家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近日来驻伊美军在伊连续遭到袭击,士气非常低迷。7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已向法德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参与伊拉克的行动,共同分担对伊拉克军事占领的费用和责任。法国《费加罗报》10日刊登报道说,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已经表示,只有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个部分,法国军队才会参与伊拉克的维和行动。他同时表示,在处理伊拉克危机过程中,“法国将根据自己的原则坚持到底”。

  又死了2名美军

  又有2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9日夜在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动的袭击中被打死。

  美军发言人10日证实说,1名美军士兵9日夜在巴格达以南25公里处的马哈穆地亚镇遭枪击后死亡。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市,有人向美军第4步兵师发射肩扛式火箭弹,导致1名美军士兵死亡,1人受伤。另1名美军士兵9日晚在一起非袭击事故中丧生,但他没有透露有关事故的具体细节。

  上千美军乔装开小差

  由于伊拉克武装人员频频向美军发动袭击,这些袭击所造成的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很多美军士兵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担心,而且他们回国的日期也遥遥无期,因此悲观情绪正在美军士兵中蔓延。有报道称,已有上千名美军士兵乔装打扮离开伊拉克。

  袭击者经过严格训练

  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8日称,从向美军发动袭击的伊拉克武装人员所使用的武器和采取的战术看,他们都“非常专业并经过严格训练”。

  使用迫击炮和火箭弹

  令美军士兵感到恐怖的是,伊拉克武装人员已经开始使用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美军士兵。

  9日夜至10日凌晨,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处的拉马迪镇,不明身份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向美军驻地发射了3发迫击炮弹。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市,有人向美军第4步兵师发射肩扛式火箭弹。位于巴格达以北60公里处巴拉德镇的美军后勤基地也遭到了迫击炮的袭击。

  此外,位于巴格达以西50公里处法卢杰镇内的伊拉克警察局和镇政府大楼也遭到了火箭弹袭击。

  伊警察要求美军撤离

  无独有偶,伊拉克的警察也走上街头抗议美军的驻兵。

  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的上百名警察10日走上街头,呼吁美军从当地撤走,因为美军的存在威胁到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费卢杰市警察局长里亚德·拉蒂夫说:“我们有能力保护这些场所……美军的存在使我们面临危险。早在一个半月前,我们就要求美军撤离费卢杰。”

  抗议警察还向费卢杰市长和当地美军负责人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美军立即撤离该市,否则他们将在48小时内集体辞职。

  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美军曾在费卢杰射杀过15名游行示威者,再加上美军没能在战后及时恢复当地的水电供应,费卢杰市民反美情绪高涨,多次发动针对美军的反抗活动。由于与美军合作,费卢杰警方也成了他们的攻击对象。费卢杰的警察局和一座市政当局大楼9日晚遭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目前还没有关于事件伤亡人数的报道。

  布什承认遇到麻烦

  面对驻伊拉克美军士兵接连遇袭身亡,美国总统布什10日承认美军在伊拉克面临安全问题。但他同时表示,美军会“顽强”应对这些蓄意袭击。

  正在博茨瓦纳访问的布什说:“毫无疑问,我们在伊拉克面临安全问题……我们将逐一处理这些问题,我们会继续顽强应对。”

  布什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投身伊拉克过渡政府的工作,他们将意识到不断袭击驻伊美军的是“萨达姆·侯赛因的拥护者”,这些人只是在给自己的国家制造痛苦。

  每月军费支出39亿

  与此同时,巨额的军事占领的费用也让美国人倍感头疼。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说,从今年1月到9月,美国在与伊拉克有关的军事行动的支出月均约为39亿美元,它比美国政府今年4月提出的平均每月20亿美元的开支增加了近一倍。占领伊拉克的任务主要由美国地面部队承担,目前的人数大约是14.5万,比最多时的15.1万略有下降。他说,曾在伊拉克战争中担任地面突击任务的第三步兵师下辖的三个旅将在今年9月以前撤离伊拉克。

  关于美军何时从伊拉克撤军,拉姆斯菲尔德拒绝提供时间表。

  拉氏向90国求援

  当天,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说,美国已经向大约90个国家提出了这类要求,其中包括法国和德国。他表示,希望更多国家的参与能减少驻伊拉克美军所受到的袭击威胁。

  参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卡尔·莱文说,萨达姆的支持者很难向佩戴有北约或联合国标志的部队发动袭击,因为北约或联合国部队对伊拉克人来说,意味者对伊拉克的占领不是美英联军的行动,而是国际社会的努力。(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