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总统说索马里和平进程需要非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6: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普托7月11日电(记者 孙永明杨志刚)索马里总统哈桑11日说,建立地区安全机制是第二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这一机制对于早日结束索马里内战具有重要意义。

  哈桑当天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过去10多年里,索马里一直在忍受武装冲突的煎熬,内战造成了大量无辜平民的伤亡,许多索马里难民越过边境逃到邻国避难。近
两年来,索马里局势虽有所缓和,但许多地区仍有武装冲突,大量武器散落在民间,增加了爆发新冲突的可能性。

  哈桑说,在肯尼亚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索马里政府和各政治派别在过去10个月里一直在内罗毕举行和解会议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他说,和解会议目前已进入关键的第三阶段,其主要内容是通过临时宪章和分权方案。

  他说:“我们希望索马里政府和有关各方在内罗毕的和谈能够达成协议。这样,索马里人民就能够得到真正的持久和平。”

  在介绍当天非盟首脑举行的闭门会议时,哈桑说,会议主要讨论了索马里问题,与会国家呼吁尽快解决索马里问题。他指出,非盟正在讨论建立的安全机制对于武装冲突不断的非洲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非盟能在帮助结束索马里内战问题上发挥作用。他说,非盟领导人希望在内罗毕举行的索马里和谈能够获得成功,允诺在适当时候“向索马里派遣军队解除各派武装”,同时请求国际社会提供支持,以加快索马里和平进程。

  第二届非盟首脑会议10日在这里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非盟领导人将就许多议题进行讨论,其中建立地区安全机制、制止地区冲突是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