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频繁遭有组织袭击 美军在伊展开“擒小王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07:02 新华网
  开展“抓小王行动”的美军“满载而归”进入夏天以来,驻伊拉克美军遭到的袭击活动变得愈加频繁、专业、致命和有组织。当地美军逐渐意识到,巴格达陷落后的那些“相对平安无事”的日子原来是“暴风雨到来前的短暂平静”。不少反对外国占领军的人正是利用这段时间,筹措了大量的经费和武器,并且组建了一个相对有效的地区或者全国性的指挥网。为防止这些反美武装“羽翼日丰”,美军被迫将自己的注意力从捉拿“大王萨达姆”集中到捉拿指挥袭击活动的“各级小王”上。五角大楼表示,坚决不能让萨达姆在战前宣称的“放敌进入巴格达,然后频繁打埋伏”的阴谋成真。

  美军认为,伊拉克境内的萨达姆余党已经从大败后的沉默中走出来,并且完成了秘密重组工作,甚至出现了专门负责招兵买马和提供活动经费的人员。在靠近萨达姆老家提克里克的检查站附近,美军曾拦截下装有大约四万美元现钞的卡车,并且逮捕了三名配有火箭发射器的“萨达姆敢死队员”。可惜,美军目前依然对自己面临对手的真正情况知之甚少,所开展的抓捕活动也多属于“漫无边际的摸着石头过河”。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参与最近发生的袭击活动的人手法十分毒辣,他们中既包括职业杀手,也有爆破专家,给美军日常安全造成了越发严重的威胁。

  有关人员透露,伊拉克人多采取有组织打冷枪、设伏击和埋地雷的方式来袭扰美军。尽管多数情况下,对手的枪法不佳,发射的武器经常错过目标,因此对美军造成的伤亡不大,但是一旦命中,其破坏力往往相当惊人,这就是不断有美国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的原因。在巴格达城中,伊拉克武装分子多采取“近距暗杀”方式来放倒那些单独行动的美军官兵。这些人训练有素,能准确识别目标,并且在完成任务后可迅速凭借人群掩护而撤退。一般来说,美军遭遇的城市埋伏战多数为火箭和步枪同时开展的两面夹击行动,少量陷入包围圈的美军往往因回旋余地太小而凶多吉少。

  不过,要是伊拉克武装人员在公路附近伏击美军车队则效果很差,由于他们的武器根本伤不了美军坦克,在碰巧打死一两个敌人后,最终基本都会成为对手猛烈还击火力的牺牲品。美军目前将自己的目光集中到萨达姆身边保镖和中级官员身上,以免这些人潜逃回老家招兵或者搜集武器。在提克里克附近地区,经常有萨达姆敢死队员在秘密活动。据说,由于这些人手上都刺有纹身,因此“比较容易识别出来”且纷纷被捕。尽管如此,美专家依然警告说,随着伊境内游击战的不断升级,美军应该在一年内将其手中的维持和平任务移交给国际部队,否则将面临伊拉克人大起义的不利局面。

  现在伊拉克境内两大穆斯林派别:什叶派和逊尼派在国家遭到美国占领的情况下,民族主义情绪急剧升温,并且暂时放弃分歧,开始一致对外,结果,自从今年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境内主体战争基本结束”后,已有31名美军士兵被当地武装分子打死,另外还有几十人死于各种事故。许多学者表示,重建伊拉克的难度远远大于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改造日本和德国的工作。其实,英国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占领伊拉克时就遇到了部落起义、恐怖分子袭击和什叶派穆斯林“圣战”等多重威胁,且在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后仍未能“常驻”,因此两河流域决非美军“久留之地”。(人民网/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