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表示对伊核武器问题失实情报负责 中情局为白宫“背黑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05:00 济南日报

  布什政府陷入伊拉克“假情报”所导致的信誉危机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挺身而出”,于11日发表声明承认,对于总统布什被指责在今年1月底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包括“伊拉克企图从非洲购买铀制造核武器”的假情报,特尼特及其领导的中央情报局愿承担责任。

  错成定局 根源无寻

  根据《纽约时报》全文刊载的特尼特声明,他开门见山地进行“自我批评”:“起先,让我明确一些事情:首先,中情局曾经在总统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审阅通过了这份文件;第二,我在中情局是审阅国情咨文的负责人;第三,总统绝对有理由相信,最后呈交给他的国情咨文中的内容可靠。”

  “这是一个错误。”特尼特直言不讳。当中情局接到总统国情咨文的草稿后,各个部门分别对各自熟悉的内容进行审阅。其中,有关伊拉克与尼日尔铀交易的文件没有被认定为捏造的证据,负责审阅这一部分的中情局官员还与白宫国家安全局委员会就此内容交换意见,在修改了部分语言后,还是将其保留在国情咨文中,结果酿成错误。

  责任难推 乌纱易保

  中情局既然已经承认是白宫“假情报”事件的“罪魁祸首”,作为局长的特尼特自然更加难辞其咎。然而,对于这位从克林顿时期就开始担任中情局局长的民主党人,白宫却是十分赏识和包容。中情局发言人马克·曼斯菲尔德表示,他没有听到任何有关特尼特将辞职的消息。白宫女发言人克莱尔·巴肯也说,总统布什对特尼特绝对有信心,认为他的工作很出色。

  质疑难消 “祸水”外溢

  尽管特尼特把“假情报”事件责任“一肩挑”,但这一结果很有可能无法从根本上消除民主党和媒体对布什政府的不满和质疑。因此,白宫能否摆脱这场“信誉危机”目前仍是未知数。

  《华盛顿时报》刊登文章说,越来越多的民主党成员、下届总统候选人和记者措辞强硬地指出,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援引伊拉克企图从非洲购买铀的假情报,显示出他试图扩大事实以证明对伊拉克开战必要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