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尼特:谁叫我和布什那么“铁”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布什的亲信们都知道,布什和特尼特于公于私,关系都极“铁”。布什喜欢“脖子短,又矮又胖,直言不讳的”特尼特,喜欢他不装腔作势,两人间建立起被人们认为是“不可比的密切关系”。

  特尼特几乎每天早上8时都会准时出现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花半小时向布什通报情况。因此,布什总统每天首先听到的情况汇报就出自特尼特。

  布什与特尼特的密切关系甚至在美国的历史上也可算是开辟了先河,此前,很少有哪位美国总统如此频繁地见中央情报局局长。白宫官员表示:“总统不但信任特尼特所做的工作和情报分析,而且也信任他所建议的如何利用情报和应采取的相应行动。在反恐战争中,许多战斗在第一线的士兵实际是在特尼特的指挥下工作的。”

  正是因为布什对特尼特的绝对信任,才使得特尼特在“9·11”事件后虽因未能提供及时的情报而备受各方指责,但仍能稳守其职。此后,他反而得到了机会,利用反恐斗争和伊拉克危机加强了自己的地位。

  如今,布什有难,自然是特尼特好好报恩表现的时候。在记者11日问到特尼特是否会因此事失去布什总统的信任时,布什的另一位亲信赖斯就坦然表示,完全不会。

  主动为布什背黑锅

  7月1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出面承认,在布什总统国情咨文中出现伊拉克向非洲国家购买铀一事上,中情局犯了错误,并表示他本人应承担责任。特尼特此举明显在为遭遇伊拉克门危机的布什保驾。尽管如此,美国媒体仍然怀疑,布什政府能否借此摆脱使用假情报换取民众支持伊拉克战争的责任。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尼特11日发表声明说:“我应当对中情局(对国情咨文)的认可程序负责。”在声明中,特尼特作出如下3方面澄清:第一,中情局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审阅了整个文件;第二,他本人对中情局上述工作造成的结果负责;第三,总统完全有理由相信其部下递交的报告是准确无误的。

  特尼特明确指出: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16个英文单词———“英国政府已经得知萨达姆·侯赛因最近企图从非洲获取数量可观的铀”———原本不应包括在其中。而这一表态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8日的结论相呼应,即布什今年1月国情咨文中有关伊拉克向非洲国家购买铀的情报并不属实。

  一人救下整个班子

  布什遭遇的“伊拉克门”危机近来日益严重。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载文披露,中情局曾“忠告”布什和布莱尔政府,有关伊拉克购买铀情报的指控证据不充分,但布什一意孤行,仍坚持将此作为攻打伊拉克的理由。这一报道令布什政府十分被动。之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特别出面澄清,中情局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对其中涉及美方指责伊拉克从非洲国家购买铀的情报予以认可,并没有要求删除有关内容。

  很快,特尼特发表了这份“揽错”的声明。分析认为,在这一紧要关头,特尼特出面一人揽下罪名,是布什领导班子作出的一个决定。

  布什“绝对信任”特尼特

  另据报道,特尼特把“假情报”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后,布什总统12日表示依然信任特尼特,并希望就此了结这一政治风波。

  布什当天在尼日利亚访问时对记者说,尽管特尼特失职,他依然“绝对信任”这位中情局局长。“我对中情局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充满信任,我期待着与他们并肩合作,共同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当随行记者问有关此事的争议是否就此结束时,布什回答:“我认为是。”白宫发言人阿里·弗莱舍也表示:“总统认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而且事实上,我认为本国大部分人也都不再关注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