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讥讽德国旅游者 激怒施罗德取消度假意大利旅游高官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意大利工业部主管旅游的副部长斯特凡诺·斯特凡尼11日宣布,他已向总理贝卢斯科尼递交辞呈,辞去副部长一职,希望此举能弥合因他不慎言论而造成意大利与德国之间的裂痕。

  副部长被迫辞职

  斯特凡尼说:“我已经通过电话向贝卢斯科尼宣布辞去副部长职务。”

  就在斯特凡尼宣布辞职消息前数小时,意大利副总理詹弗兰科·菲尼向一些欧洲记者发表讲话时说,贝卢斯科尼总理将满足德国政府要求斯特凡尼下台的要求。“我认为总理将要求斯特凡尼认真考虑这几天以来所发生的一切,”菲尼对欧洲各大媒体记者说。

  贝卢斯科尼随后向新闻界表示,他已经前往米兰同斯特凡尼谈过话,要求他辞去副部长职务,尽管这一切实在“令人叹息”。这位意大利总理还表示,如今事实真相已经澄清,这起令意、德两国关系再度紧张的事件也可以画上句号。

  施罗德明年赴意度假

  对于斯特凡尼的辞职,德国政府拒绝进行任何评价。“对一个主权国家政府所作出的决定,我们不适合发表意见,”德国政府发言人贝拉·安达说。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德国总理施罗德已经决定明年去意大利度假,度假地仍然是佩萨罗市。

  本月4日,身为意大利右翼北方联盟党成员的斯特凡尼在一家报纸上撰文,把德国人比作在每个夏季“喧嚷着入侵意大利海滩的金发极端民族主义者”,并称德国人“沉醉于自我膨胀”。

  德国总理施罗德愤怒之余取消了度假计划。施罗德和妻子多丽丝及女儿克拉拉原本定于下周末前往意大利,到亚得里亚海岸佩萨罗市他的建筑师朋友布鲁诺·布鲁尼的家中小住,轻松两个星期。

  斯特凡尼的这一言论在意大利也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党趁机大做文章,向贝卢斯科尼政府施加压力。意大利议会下院反对党领袖卢恰诺·维奥兰特说:“这(斯特凡尼的话)将导致十分巨大的经济损失。”面对德国和意大利国内的批评声浪,斯特凡尼向德国抛出橄榄枝,邀请施罗德在今年夏休期间去意北部的加尔达湖,或其他任何他想去的地方度假。然而这一亡羊补牢的措施为时已晚,斯特凡尼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迫辞职的命运。

  在本月2日欧洲议会会议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德国籍议员与纳粹相提并论,把德国议员马丁·舒尔茨比喻为“纳粹集中营的看守”。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斯特凡尼因为说错话丢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