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五国大学生就业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2日电(记者 操风琴)近日,开罗纳赛尔城举办了第24届青年展销会。这是埃及政府为鼓励青年、特别是大学生自主创业而作的种种努力的缩影。

  简朴的露天展销会上临时搭起一排排帐篷,每座帐篷前都至少有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们努力把客户吸引到自己的摊位前,通过自己的产品,讲述他们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一试身手、自我奋斗的故事。一座帐篷就是一名大学生荜路蓝缕、历尽艰辛创业的缩影。看着这些
热情的脸庞、忙碌的身影,很难把他们与几年前因毕业而失业的愁眉不展联系在一起。

  来自尼罗河三角洲谢赫村省的贝沙拉现在已经是一家小型袜厂的老板了。他回忆说:“当年我从社会发展基金会贷了两万埃镑(1埃镑约合0.17美元),用这笔钱参加了有关工厂管理的培训。”之后他便开办了一家袜厂,两年内袜厂的规模扩大了近一倍。

  梅卡韦是一家女服绣品工厂的年轻老板。他当年也是从社会发展基金会借贷了15万埃镑,开办了自己的工厂。工厂开工后,产量很快就大幅上升,销路不错。现在梅卡韦已在逐步偿还这笔贷款的本息。他正雄心勃勃地准备进军国际市场,与外国同行竞争。

  同许多国家的情况一样,埃及大学生毕业后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过去,进入政府机关工作是埃及大学毕业生最大的愿望。但埃及政府部门已无力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全国7000万人口中,公职人员已达550万,50年间膨胀了十多倍。为了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埃及政府作出了种种努力,包括资助私营和中小型企业、鼓励外国和本国商人投资、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优惠和创建自由贸易区等。

  同时,埃及政府还通过舆论引导和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埃及政府专门设立了社会发展基金会,为处于失业状态的大学生自己创业提供优惠贷款。组织“青年展销会”则是埃及政府为解决青年创业者的产品销售问题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埃及大学生感受到,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创业者总会成功的。(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